家装涂料的性能如何测试

2017-11-08 10:09: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家庭装修中使用的涂料简单易施工,而且一般正规的涂料后期都质量都有保障,你知道看似简单的涂料里含有很多技术性的制造工艺吗,现在一起来看看家装涂料在生产时是如何检测它的性能的。

  家装涂料的性能如何测试

  涂料在生产时,质量检验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基料、色浆的各项性能检查,就可有效地对车间生产进行控制,通过成品的出厂检验,就能保证产品的性能和质量。

  除了通常一般的质量检查外,还需进行一些专门的性能检验, 如:测定耐候性的大气曝晒及人工加速老化试验,测定热带用漆的三防性能试验,测定防腐蚀漆的耐化工气体及耐化学性能的试验,对于特殊用途的品种则更有许多特殊的检验设备及测试方法。

  在科学研究中也早已引入了一些新的测试仪器,如:红外光谱、紫外光谱、热谱、色谱、X光衍射及电子显微镜等以剖析涂料的组成,颜料的晶型,检定涂膜的质量以及确定和控制生产中的有关工艺过程。

  涂料检验所牵涉到的技术知识面已相当广泛,从对涂料本身的了解,测试仪器的正确使用,新型检验方法的确立以及最终通过检验,不但能达到控制产品质量的目的,而且能指出原有产品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新产品研究的方向,从而对涂料工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是不是没想到经常使用的家装涂料竟然会如此的复杂?因为家装涂料是重要的装修材料,而且蕴含的化学物质较多,如果生产时没有严格把关,就会对人们的健康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