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建材第一展”即将启幕

2017-10-31 14:39: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张丹

  2016年广州建博会展馆现场图

  有着“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广州建博会将于7月8日至11日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和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这已经是其举办的第十九届,与往年相比,这届展会有哪些不同?有哪些企业参加?参展规模如何?今年展会上又将会有哪些亮点?

  双馆四区的展会布局

  资料显示,本届展会的规模领衔国内同类型展会规模之最,其以36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为我国建筑装饰行业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除了提供大的展示空间外,其在展区的规划、展会主题的构思,也与市场热点、消费需求、展商需求紧密联系。本届展会在展区规划上采用“双馆四区”的一体化布局形式,双馆即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广交会展馆)和保利展馆,四区则为A、B、C、D区,而且四区在这届的展区主题分别为智能、定制、系统、设计。

  智能家居看点多

  “智能家居”是当前建筑装饰行业热门话题之一,为此,本届展会在展区规划上也考虑到了这点,其将A区规划为智能展区,据了解,该展区整合了智能锁、智能晾衣架、智能橱/衣柜、集成吊顶、门控安防等品类的智能家居类企业, 同时云平台服务商、互联网硬件设备商、智能硬件制造商等企业也在此展区进行展出。

  值得关注的是,在A区2.1号馆推出的智能家居专馆-“Smart Home 国际馆”,其以“跨界与融合”为基调,汇集美的、三星、TCL、南京物联、多玛等众多国内外一线的智能家居企业,与传统家居品牌进行同台展示。

  中国智慧人居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陈军表示,促进会从2016年开始与中国建博会重点打造智能家居Smart Home国际馆,并获得了巨大成功。2017年,促进会将与建博会继续打造智能锁行业的“中国第一展”,并举办首届中国建博“葵花奖”智能锁行业评选活动,凭借联想、华为等智能巨头的加入,将智能家居、智能锁、智能晾衣架打造成建博会的一大亮点。

  定制家居馆精彩多

  “定制”是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热度居高不下的话题,尤其在今年上半年,多家定制家居企业接连上市,更是将定制热度再拉高。而在本届建博会上,B区定制家居馆可谓是精彩不断,既有新品牌的首次亮相,也不乏跨界品牌的竞技,当然还有知名品牌的实力大比拼。

  资料显示,定制家居馆中,行业及消费者所熟知的知名定制品牌基本上都有参加,如索菲亚、司米橱柜、欧派、志邦、尚品宅配、KD等均有参展,在展会上拼品牌更拼实力。据悉,索菲亚、欧派等在展会期间将发布新产品和新技术。除此之外,本届展会也成为不少企业的首秀,如科勒橱柜、诗尼曼橱柜在本届展会首次进行亮相;金牌橱柜旗下定制家具品牌桔家衣柜也在展会期间首度亮相,还有碧桂园旗下家居品牌现代筑美家居也将首次在展会亮相。

  在定制家居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青睐后,不少成品家具品牌也开始涉足定制领域,并且在定制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在本届展会上,这些成功“跨界”的品牌纷纷亮相定制区,如百强、掌上明珠、水性科天、亚度等强势进军全屋定制,还有箭牌、大王椰、健威、华鹤、富安娜定制家具项目也将亮相定制家居馆。

  设计节将成展会亮点

  以设计为展区主题的D区即保利展馆,是本届展会重点打造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主办方表示,展会期间,其将联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共同打造2017中国国际广州家居设计节,发挥设计对产业的驱动作用,推动设计与产业的对接。同期还将举办2017CCSA中国家居风尚大典、2017Designer&Award(TDA大奖)、设计大师讲座等系列活动。

  设计节策展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表示,本届设计节以家居设计展+设计师活动、合作交易+产业服务的全新模式展开,参展品牌囊括国内外知名品牌,同时也吸引了如楷模、造作等原创家居品牌,以及行业科技专利、智能设计公司等,旨在促进家居建材企业与设计师、房地产精装企业的合作,使建博会持续适应新的市场需求,继续引领行业发展。(记者 张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