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建平:为实体制造业减负 打击网络售假侵权

2017-10-31 14:38: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日晨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王日晨)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今年的议案主要围绕实业,建议政府为实体制造业减负同时打击网络售假侵权。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建平

   “希望通过减税降费的方式来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比例,并且各个地区的缴费比例应该统一标准,让劳动力在流动的过程中享受到公平的待遇。”黄建平表示。

   互联网之于实体经济,在黄建平看来,是一个提高实体经济效率的工具。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在商品流通和价值传递方面改变了过往的模式。前几年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候,确实也令一些实体企业有恐惧感,担心会被一夜颠覆,而事实证明并没有。

   作为实体经济本身,应该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实体经济应该把这个工具利用好,而不是去排挤它。“我们马可波罗是这么认为的,只要我的产品做得好,我的创新能力强、我的产品质量好,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去卖,不管你在什么平台上卖,我都没有问题,我都可以作为你的供应商。”他说道。

   黄建平认为,一个企业,只要消费者有需求,那么就坚定守好自身主业,通过技术和品牌不断地升级,来实现企业做强做大、可持续发展,所以没有转型,只有升级。立足于本行,想办法做大做强。

   同时,黄建平在议案中提到“打击网络售假侵权”。因电商极强的虚拟性质,导致目前在电商平台上出现了相当多的经营者利用电商平台售假侵权的现象,而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之于网络平台上的法规不健全使得网络售假侵权、侵犯品牌知识产权的行为难以取证。对于互联网上存在的售假和侵权问题,他建议学习借鉴打击电信诈骗推行的“实名制”,呼吁加快推进落实“网络实名制”和“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资质等级公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