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圈掀起新零售大战全屋软装玩出新花样

2017-10-13 14:27: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自从马云“新零售”的概念提出以后,以阿里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陆续开始和线下商场合作,“新零售”在各行各业逐步落地,并很快蔓延到了家装行业,很多互联网家装平台开始积极探索与线下家装公司的深度合作。

  家装步入新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加速

  所谓的新零售,即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而对于家装企业来说,线上线下只是模式,增强用户体验,将用户思维做到极致,才是真正做到了新零售的核心。

  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居市场的变化尤为显著,消费者也从追求物质产品逐渐转向追求精神生活。有业内人士指出,“装修市场的供应链很长,而且流程复杂多变,单纯依靠线上,在解决传统家装旧的痛点同时,常常又会衍生出新的痛点。因此,想要将装修的痛点全部解决,必须要走线上线下结合之路。”

  宜和宜美“首届全屋软装节”火爆现场

  步入2017年,以土巴兔、齐家网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开始布局垂直类的家装平台,并加大了与线下家装公司的深度合作。以爱空间、家装e站、碧桂园橙家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公司战略重心也从线上转向了线下。爱空间借势国美布局新零售,称“要像卖家电一样卖装修”;橙家在7月初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宣布发力新零售,并正式开启城市合伙人模式,在线下快速布局终端。家装企业纷纷走向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这预示着家装行业新零售的大幕已悄然拉开,“大战”一触即发。

  宜和宜美将有趣的灵魂融入家居生活

  宜和宜美作为最早提出互联网全屋软装家具定制的企业,两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解决家装痛点。区别于传统家具定制,宜和宜美更加注重改变消费者的家装理念和思路,为家装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家是由很多的元素组成,家装也应该成为一种美好的体验过程,而不是苦于奔波、疲于争吵。为解决消费者痛点,早在品牌创立之初,宜和宜美就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上,依托官网、微信、天猫旗舰店等平台,打造宜和宜美“闺蜜服务中心”,通过丰富的营销内容、优质的在线服务,让用户参与互动,并快速对接到线下服务。在线下,宜和宜美现已布局北京、深圳、杭州、西安、昆明等全国9大城市,让产品贴近用户,满足便捷性服务,另一方面,也提供了传统家居建材卖场所不可比拟的轻松、时尚、快捷购物体验。

  “我们希望宜和宜美能成为一个家庭的第四空间,通过我们的一点点努力,让软装成为家庭情感的载体,给客户创造十全十美的生活。”宜和宜美首席运营官穆兆曦阐述。宜和宜美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不仅让产品与顾客之间更加透明化,更增强了用户多维度的消费体验,而“十美”新零售模式正是为了走近消费者内心,通过体验建立影响,与用户建立双向沟通。

宜和宜美全国旗舰店

  据了解,“十美”的理念来源于宜和宜美用户对“美家、美人、美体、美食、美酒、美文、美艺、美景、美心、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在宜和宜美的设计师看来,家不只是让人放松的情感栖息地,也是品质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软装产品以及不同的搭配组合,从功能到体验、从产品到服务,“一站式”满足用户对家的期待,是宜和宜美“人和家美”理念的核心所在。

  装修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软装则是对品质生活的精神诉求。为此,宜和宜美将“有趣的灵魂”融入家居生活,为用户打造“高颜值”的家。利用挂画或小摆件、瓷器或植物花卉等,增加情调和浪漫的气氛,软化钢筋水泥带来的生硬感。一方面凸显时尚个性,同时又能带来温馨的体验,让家庭成员之间也能建立起良好的互动。  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宜和宜美也在逐渐转战线下市场,增强用户的参与度。借助即将到来的天猫双十一,宜和宜美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步启动“价保365天,差价双倍返”活动。活动期间,所有用户线上付款11.11元可抵666元使用,并且在宜和宜美天猫旗舰店拍指定产品,享受9折特惠;线下到店更有多重豪礼相送。此次双十一活动是宜和宜美新零售战略下首次优惠升级,真正让利闺蜜用户,旨在为家装消费者提供美好的购物体验。

  当前,家装新零售的战略已全面开启,在全屋软装的风口下,宜和宜美把握住市场方向,靠努力加速前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宜和宜美都将用户需求挖掘到极致,并且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将“人和家美”的理念贯穿始终,将“十美”的软装新零售概念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