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成时尚?这些优缺点你都知道吗?

2017-09-27 14:24:00来源:链家网整理作者:

  开放式厨房打着美观、时尚的称号,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对于传统的家庭主妇而言,开放式厨房简直就是中国式餐饮的噩梦,还是封闭式厨房比较实用。两种不同的观点各有各的道理,那么,开放式厨房到底有哪些优缺点呢?

  开放式厨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间,将实用美观的餐桌与厨房紧密相连,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烹饪就餐空间。也就是说,厨房与餐厅合二为一,从而营造出温馨的就餐环境,让居家生活的贴心快乐从清早开始就伴随全家人。

  开放式厨房优点

  1、温馨感增强

  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地一边聊天一边准备饭菜,厨房、客厅成为家里的重点,看书、工作、吃饭、谈天都能在这个区域。下厨的人可以一边做菜或者烘焙,一边和家人愉快的聊天、看电视,本来有些枯燥的厨房工作也变得温馨了。

  2、夏天不蒸桑拿  

  经常下厨的人都清楚,夏天在厨房做菜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汗出得跟下雨一样,而在客厅的人空调却吹得舒舒服服的,心里肯定是不平衡的。而现在这样的开放式厨房,这个再也不是问题了。

  3、扩大视觉空间

  开放式的装修使得厨房、餐厅、客厅等空间相连,让空间显得更加美观,同时扩大了视觉空间。尤其是对小户型厨房来说,开放式的装修,让厨房不显得拥挤。以往只能容下一个人的厨房,变为开放式后,可能就可以呆下好几人。

  开放式厨房缺点  

  1、油烟问题

  很多人不选择开放式厨房的决定性原因就是认为开放式厨房油烟容易扩散至其他空间。如果家里经常进行高温煎炒,做饭的油烟较多,由于没有隔断挡住做饭期间的油烟,开放式厨房的油烟就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空间.

  2、整体美观度

  厨房的各种厨具、餐具等物件非常多,如果收纳没做好,很容易呈现出一种凌乱的状态。而开放式厨房没有任何挡隔,所有的一切赤裸裸地展现在眼前,给人一种凌乱的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