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给家纺业带来机会

2017-09-11 10:27:00来源:品牌家纺网作者:

  大市场、小企业,这是家纺行业的典型特点。家纺行业产值非常高,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7年1~6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的1910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9.79亿元,同比增长6.59%。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在第二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互联网大会上指出,家纺行业里的企业多是小微企业,上规模的不多,导致行业没有强势品牌,家纺行业亟待提高行业集中度。在这个关口,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给家纺行业带来了机会。

  张永志谈道,中国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能力提升了,审美能力也提升了。消费者现在越来越喜欢消费品牌商品,消费升级给品牌产品带来机会。家纺行业正处在由小散乱向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过渡阶段,这正是品牌企业形成和在市场占据优势的过程。

  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阎守罡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谈道,现阶段家纺行业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这个时候机会其实是最大的。提高品牌的集中度,是家纺行业努力的方向。因为,每个行业发展的最终极,一定是几个品牌在垄断行业。帘到家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开放共融和合作共赢的心态与行业内外跨界合作,家纺品牌企业利用帘到家平台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徐守振认为,互联网的发展浪潮已经是大势所趋。在智能家居、渠道创新、大家纺等热词不断发酵的热潮之下,用户在线化、商品在线化、营销数据化、管理数据化,均成为中国家纺布艺产业中的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利器。帘到家这一中国家纺布艺产业平台,凭借其积累的大量用户数据,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家纺品牌持续累积消费者资产,催化品牌与消费者关系。

  张永志还谈到,前些年传统企业谈互联网色变,有的企业很焦虑,担心互联网冲击传统行业。而有的企业觉得互联网的机会来了,想依靠互联网瞬间把企业做大做强。经过这几年发展,企业冷静下来。互联网也褪去了神秘的面纱,回归本源。像家纺这样的传统产业利用互联网,就是要走产业互联网之路。

  张永志强调,产业互联网不是“互联网+”,而是产业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用互联网的思维打通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连接所能连接的各个关键环节的资源点,给消费者创造新的消费模式、新的品牌和新的产品。同时,用“资本+互联网”的模式为传统产业注入活力,创造一种新商业模式。这种模式最适合以大市场、小企业为特征的家纺行业。帘到家采用的就是这种模式,短短两年时间,在家纺行业快速实现了渠道的扩张、品牌的扩展,用互联网将厂商、经销商、消费者联接起来。未来随着资源的集聚和更多资本的注入,帘到家会发展更快。

  张永志认为,未来3年将会是帘到家快速发展的爆发期。因为除了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外,消费年轻化也给像帘到家这样的平台带来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