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前半生》学装修,谁的家是你最爱的家居风格?

2017-07-24 17:33:00来源:泛家居联盟作者:泛家居联盟·

  这部来自于亦舒的同名小说写于上世纪90年代,当然,现在大家看到的是经过改编的版本。这不,小贱贱也赶了一回潮流,去撸了一把这部都市情感剧,该剧完整地讲述了一位养尊处优的全职太太罗子君,因小三插足被迫离婚,在闺蜜及其男友的帮助下重新成为职场独立女性的故事。

  简单粗暴点!不过就是小三上位——闺蜜相助——反咬一口,抢闺蜜男友的戏码。嗯,剧情就是这么狗血,氮素,也透露了当下的一些现状,不得不说,剧中几位主演都是实力派,演技还是相当给力的。

  看了这部剧,小贱贱得出两点结论。第一,对生活还是要充满期待的,毕竟,我们的后半生不能用前半生的幸福去衡量,没准哪天阔太太流落街头、拾荒者摇身一变成土豪……所以,又坚定了小贱贱勇往直前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第二,作为一名家居行业从业者,小贱贱无法忽视剧中充满人生色彩的家居环境;而且,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主演的人生、性情与各自的家居风格存在某种联系,当然,这也是小贱贱十分欣赏的一点,该剧的布景还是可圈可点的。

  美式清新:离婚前罗子君家

  以离婚为节点,婚前的全职太太罗子君拥有十分美满幸福的家庭,物质生活无忧,专心相夫教子,作为家庭主妇的她甚至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有专职保姆操办家中大小事务,唯一所爱就是买买买,优越的环境、平淡如水的生活,似乎可以过一辈子。

  ▲ 作为一位相夫教子的家庭女性,有着稳定的经济来源(丈夫),没有工作,无需操劳家务,基本在家也就带带孩子,培养培养业余兴趣罢了,因此,美式小清新的风格最适合不过了,正好与恬淡的生活相呼应。

  ▲ 从家庭空间来说,以白色为主题,辅以各种各样的碎花花纹与图案,客厅采用落地窗的形式,拥有极佳的俯瞰角度与采光,而选用百叶折叠窗的形式无疑彰显空间的高品质。

  ▲ 客厅的家具基本位于空间的中心位置,采用咖啡色皮质沙发与布艺独立沙发的组合方式,使得空间更具有自由、温馨的质感,另外,颇有欧式风格的茶几边柜经过精心挑选,棕色与乳白的搭配不显得突兀。

  ▲ 开放厨房几乎成了当下家装界的大热,剧中也不例外。罗子君家的厨房配色与客厅相一致,形成呼应的美感,特别是百叶窗的设计。以岛台为中心的“U”布局比较合理,台面虽然东西很多,但却不凌乱,很有生活感。

  ▲ 走廊过道也很有设计感,一扇美式圆形拱门,整齐摆放着绿植的细脚边柜,都是生活情调的极好点缀,富有生活气息。

  ▲ 主卧空间相对简单,但延续了美式清新的整体家居风格,比如说个性十足的架子床(不过床头区域稍显厚重)、错落悬吊的艺术相框,当然还有青草绿软凳,简单却不失生机。

  ▲ 儿童房相对来说更具有童趣,角落里的玩具、青草绿立柜、淡粉色墙壁及墙上可爱的张贴画,都在诉说着孩子的天真世界。

  欧式简约:离婚后罗子君家

  离婚后罗子君的人生基本开了挂,从四体不勤的阔太、小女人迈入波涛汹涌的职场,从销售开始一路披荆斩棘,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这一点从她的家具环境可以窥见一二。

  ▲ 离婚后的罗子君搬到一间Loft中,相对于之前大套房的小碎花风格,这里明显带有轻工业的质感,暗色调的家具与水泥墙面,带有金属铁器的冷峻风格。

  ▲ 客厅空间的装饰较为简单,浅木茶几与边柜,灰色调长沙发的柔软稍稍平衡了视觉上偏差,带来家的温暖与惬意。

  ▲ 屋内的陈设显得相对简单,更符合小户型的设计,采用折臂灯等一些小而实用的配件,搭配起来显得和谐而融洽,窗边绿植也是一项很不错的点缀。

  ▲ 客厅与厨房没有明显的界限划分,巧妙地用立柱隔开,依然是开放式的结构,岛台区也是用餐区,具有双重的功能。

  ▲ 厨房区域的设计相当符合转型后的罗子君的形象,水泥的粗线条带来不羁的个性气质,正如罗子君在职场和家庭中那种永不言败的坚韧性格。

  ▲ 卧室空间相对简单,学习台、书柜、玩具等符合家庭儿童房的基本设计。

  现代摩登:唐晶家

  似乎每个悲情女主角都有一个不离不弃的贵人,从此开启了开了挂的逆袭人生,而深陷困境的罗子君无疑是遇到了史上最佳闺蜜唐晶。作为一位职场女强人,无论是从她那干练的纯色职业装,还是线条硬朗的家装风格上,都能感受到她的强大气场。

  ▲ 唐晶家的取景点有些特别,这座被誉为“远东第一楼”的公寓,位于苏州河畔,自1938年去陆续为犹太难民提供住所,后由上海政法接管,总而言之,这是一栋历史感很强的、很有故事的公寓大楼。

  ▲ 整体空间呈现出黑、白、灰三色交融的画面感,结构上保留原始水泥立柱与横梁,很符合职场精英的人设。家具陈列也相对简约明了,虽然没有明确的功能区划分,但却不显得凌乱,反而十分有条不紊。

  ▲ 在家居视野的营造上很有讲究,半面环城市美景,特别是关灯后的夜景绝对赏心悦目,另外在窗台下方设计的水泥格子陈列柜也兼具美观与实用功能,十分有趣。

  特别是休息区灰蓝布艺沙发,很有成熟女强人的味道,搭配上木质地板与水泥墙,将大气、开阔的个性气质完美勾勒。

  ▲ 作为事业小有成就的职场女性,唐晶家的开放厨房也很有冷峻的时尚风格,质感十足的黑色橱柜,光泽细腻的台面,红酒与水果成为岛台常客,现代的生活感简直要溢出屏幕!

  简约北欧:凌玲

  当代家庭剧总摆脱不了小三上位的套路,这位看似相貌平平的中年妇女,实则十分有心计,表面不动声色,暗中却有条不紊地逼着陈俊生离婚,因此,对于家居环境,正如她极力在陈俊生表现的那样,温柔而舒适。

  ▲ 整间屋子的色调相对比较明亮,以白色为基底,通透度与采光度相对较好,浅灰色布艺沙发蓬松的质感带给人家的放松与舒适。

  ▲ 客厅空间不大,开放式厨房与木质桌椅组成的用餐区域相连,厨房橱柜采用玻璃透明材质,案台整洁而不凌乱,很有家的温馨感。

  ▲ 紧邻着厨房的是一小片工作与休闲区,满足孩子日常学习玩耍的需求,在临窗的角落辟出一片家庭工作区,这大概是职场女性的必备。

  窗台上零零散散地摆放着一些绿植,看得出主人是为懂得生活情趣的人,营造出一幅绿意满满的生活空间。

  美式风格:贺涵

  作为商业咨询界的精英,贺函的人设不仅在颜值上俘获了大批粉丝,在智商、情商更是无情碾压观众,尤其是遇事冷静镇定的气场,更是让小贱贱佩服的五体投地,因此,在家居上更显现出前卫与国际化的趋势。

  ▲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智能化家居随处可见,从窗帘到冰箱、电视等等,自动化,系统化,无疑都彰显了他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 整个家的风格透出一丝成熟而高档的气质,奢华而不繁琐的垂坠吊灯,处处可见的独立光源,很有国外家装的风格。

  ▲ 在一些家具物件上也十分讲究品质,力求达到一种古朴而又沉稳的气质,比如说这方很有艺术范、质感十足的木质边柜,瞬间提高了家的品味。

  ▲ 大概是以贵族生活的设计理念为核心,所以贺函家整体呈现出素雅而稳重的深木色,这十分符合贺函智慧、内敛的人物特点。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有什么样的人生

  过什么样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