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硅藻泥企业聚集上海 共同见证质量认证体系上线

2017-07-24 14:38:00来源:新华网作者:

  绿色壁材硅藻泥,在迅速崛起成家装涂料市场上一匹黑马之时,也引发业内对行业标准该如何确立、以便利于消费者更好选择的思考。

  针对于此,近日,一场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联合主办的生态建材国家级质量认证体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聚集了行业协会、相关专家和众多企业代表,就硅藻泥产品研发创新之路、市场秩序的建立和规范、行业质量的提升等命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随着行业发展增速,终端消费市场对硅藻泥关注度越来越高,硅藻泥行业的企业规范生产、产品品质有效保证的被社会各界监管尤为重要。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关村绿环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会长冀志江教授认为,硅藻泥行业发展十几年时间,已被消费者广泛认可,目前已成为继乳胶漆和墙纸之后又一颇具竞争力的涂装材料,发展出数百个亿的市场规模,符合百姓对健康、环保等家居生活的需求。质量认证体系平台的上线,为广大社会共同监督硅藻泥产品质量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能更好地引导行业规范地向前发展。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硅藻泥行业的企业之一,上海佳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书生认为,硅藻泥质量保必须包含原声材料的质量和施工质量,他所带领的氧宜多硅藻泥品牌近几年也在这方面工作花了很大工夫,始终扎扎实实地为品质服务。

  一直以为消费者营造一种清新自然、环保健康的家居生活为己任的北疆硅藻泥,也是首批入围质量认证体系平台的企业之一,北疆硅藻泥事业部总经理江勇认为,2017年由权威机构全新修订的行业标准,规范了每家企业对质量的把控,引入这套体系是令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受益。

  比美特环保集团董事长冯国春认为,质量认证体系平台的启动,将鞭策所有硅藻泥企业专注于品质的投入,旗下的净卫士硅藻泥多年来在质量方面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松懈的努力也得到平台的认可,未来还将一如既往地抓好质量关,经得起各个质检部门的检验。

  行业龙头兰舍硅藻泥的董事长张立功表示,硅藻泥从2003年进入中国,到2010年开始发力市场,再到2013年有了壁材标准,从未停止发展脚步,但终端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仍有非常多的困惑,所以需要第三方来建立认证体系,为消费者在选择上节省许多时间成本,而各个品牌和厂家也能按照认证的要求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

  “此次质量认证体系平台的建立,对行业而言是一个建设性事件。”亮龙硅藻泥总经理魏保义表示,这为良性地引导和规范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能把一大批有思想、有理想的企业聚集起来,一起将智能制造和工匠精神结合,让行业越来越越好。

  大秦硅藻泥董事长瞿世清认为,质量认证体系平台的建立首先是站在消费者立场的举措,对消费者起到一个很好的保障,尤其在硅藻泥粗放式发展那么多年,很多产品质量层次不齐,认证机构能够在这个时间出现,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加入这个平台,也是提升我们产品质量的一个契机。希望通过这次加入,能更好地做好大秦的产品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异的产品。”他说。

  来自广东的太氧谷硅藻泥希望能在行业打造一个充满阳光、富有氧气、适合万物生长的一个空间,创始人詹耀东表示,随着行业逐渐规范以后,生产企业由原来的以自律为导向慢慢发展成以行业约束为导向,推动整个行业的质量提升。太氧谷也会更努力加快提升自己的品牌和品质,做好一系列内功,为接下来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盼盼硅藻泥总经理刘威认为质量认证体系平台的成立让行业向前垮了一大步,盼盼本身对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包括行业硅藻泥推进一直在努力,也希望继续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