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木制家具等38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7-06-07 10:40:00来源:中国家居网作者: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2016年木制家具等9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木质家具、木质地板、人造板、铝合金建筑型材、塑料管材及管件、内外墙涂料、电线电缆、潜水泵(农业用)和床上用品等9类产品560批次,38批次不合格。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质监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对木制家具等9类产品开展了省级质量监督抽查和国家联动抽查,省级抽查在国家联动抽查的基础上,增加了抽查的批次。抽查共涉及445家企业生产的560批次产品,有38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国家联动抽查涉及305家企业生产的305批次产品,有26家企业生产的26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70家木制家具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有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甲醛释放量和木工要求项目不合格。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使用的胶粘剂的配方不科学或制胶工艺控制不严导致甲醛超标;二是企业使用过量胶粘剂。木工要求不合格的主要问题是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未按标准要求进行封边,原因是企业工艺设计不合理。

  抽查68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木质地板产品,有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表面耐磨、吸水厚度膨胀率项目不合格。

  抽查30家人造板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

  抽查30家铝合金建筑型材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尺寸(壁厚)和化学成分不合格。

  抽查51家塑料管材(管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平均外径、壁厚、静液压试验(20℃,1h)、静液压试验(95℃,22h)、静液压试验(95℃,165h)、密度、拉伸屈服强度项目不合格。

  抽查42家内外墙涂料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对比率、耐洗刷性项目不合格。

  抽查84家电线电缆企业生产的130批次产品,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机械性能的抗张强度和断裂伸长率项目不合格。

  抽查40家潜水泵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功率因数、规定点流量与扬程项目不合格。

  抽查30家床上用品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是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辽宁省质监局表示,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责成企业所在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后处理工作,并将及时发布后处理工作信息。

  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

  辽中县康桥家具厂

  辽中县鑫鼎泰家具厂

  沈阳市于洪区宁宇发家具厂

  沈阳市源坤家具厂

  新民市纳坤家具厂

  新民市梦诺家具厂

  宽甸满族自治县城镇丹凤傢俱厂

  沈阳如意木业制品厂

  沈阳市大东区百度装饰材料厂

  沈阳福王木业有限公司

  沈阳鑫格兰特木业有限公司

  沈阳胜邦达木业有限公司

  沈阳市鸿宝装饰材料厂

  抚顺市顺城区实兴复合地板厂

  阜新奥腾木业有限公司

  沈阳腾飞铝业有限公司

  辽宁天贺铝业有限公司

  沈阳市苏家屯区敬国塑胶制品厂

  沈阳万佳管业有限公司

  大连华水塑管有限公司

  海城君鼎管业有限公司

  辽宁雄风管业有限公司

  开原市星瀚管业有限公司

  沈阳叁零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沈阳福巢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沈阳鑫润涂料有限公司

  本溪富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辽阳市兴盛涂料厂

  鞍山市立山区沙河鸿源涂料厂

  大连壹品涂料有限责任公司

  辽阳意邦新型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本溪碧海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辽宁力达电缆有限公司

  中沧线缆(大连)有限公司

  辽宁胜华电缆有限公司

  瓦房店市复州城镇永发水泵厂

  辽阳市太子河区裕琳之家床上用品加工厂

  辽阳市太子河区春旺床上用品加工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