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2017-06-06 09:25:00来源:a新闻网作者:

  [摘要]      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木地板的强设计感、舒服温暖的质感,让更多的家庭在装修中使用了木地板,但是相对于瓷砖,木地板需要更频繁的清洁和护理,在使用上也更为讲究。

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滚动 第1张

家用木地板保养品怎么选?乳霜、精油/地板蜡有什么区别?

  木地板精油

  精油的主要成分是天然植物油脂或工业合成油脂,优点是滋润度级高,地面油亮光泽度高,但是相对而言容易油腻打滑,干燥时间久,未干燥时候使用会留下油脚印。精油一般推荐用在实木家居如书柜、木桌等,用于地板需要相当注意留出充足干燥吸收的时间,多次擦拭减少油腻以及做好防滑安全措施。

  木地板乳霜

  木地板乳霜的优势是快速吸收,不容易打滑,清洁功能高于精油,使用更方便。而对应的缺点是油亮程度低,光泽接近亚光光泽,在崭新完全干净的地板上使用效果不明显。

  木地板乳霜的主要功能表现在清洁和保养两者结合,而精油更倾向于完全的滋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地板的情况和使用需求进行选择。

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滚动 第2张

家庭地板保养的步骤是怎样的?

除尘清洁:使用扫把;进行清扫,将头发、纸屑、灰尘等垃圾清扫干净。对于木地板缝隙中的灰尘污垢,可以使用吸尘器吸除。清水擦拭:用半干湿/拧干的拖把或纤维布进行清洁,请注意控制水量。如果清洁后地面仍然明显湿润,请用干布或干拖把进行擦拭。滋润护理:将精油/木地板乳霜涂在纤维布或纤维拖把上,以打磨的手势进行擦拭,直到木地板光滑舒适。

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滚动 第3张

自然风干:保持室内通风干燥。

  木地板精油和木地板蜡使用后24小时后可以频繁使用,木地板乳霜在12小时左右可以频繁使用,具体时间根据保养品的用量和具体环境而定。

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滚动 第4张

木地板日常使用与保护需要注意什么?

  木地板保养注意三个方面,防积水、防暴晒和防刮伤。积水会使木地板发胀开裂,所以在日常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防水,及时清理地面水渍;长时间的暴晒会使模板褪色变白和干裂,也就是光损,一般会发生在窗沿等阳光容易照射的地方,要注意用窗帘适当遮光。

  在购买木地板护理产品的时候,请了解自己的木地板的类型(复合实木地板/实木地板/强化实木地板等),有做过哪些保养比如定期打蜡,再结合自己的要求(油亮/干净/光泽等)咨询客服或专业人员应该选择哪款产品。

  这里不推荐个人直接进行购买和使用,购买前请咨询guardsman天猫旗舰店的客服。

  Guardsman家士曼属于世界前五的美国威士伯Valspar集团旗下,通过其优质的家具护理技术,业界领先的家具保护计划,Guardsman让您的客户最大程度地享受其家具带来的舒适感。

一篇说清楚家庭木地板保养怎么自己做?  滚动 第5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