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低污染 内装工业化将重新定义家居行业

2017-03-29 10:32:00来源:腾讯家居作者:

  随着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传统手工业渐渐被工业化所替代,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下,新技术、新材料的广泛运用,给家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在此背景下,工业化、标准化装修迅速成为产业升级趋势的关注点。

30421489812260524

  为此,以“装配技术·共享平台”为主题,2017首届中国住宅内装工业化产业联合峰会暨“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筹委会成立仪式将于3月26日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装专业委员会主办、腾讯家居联合主办、靓美客协办。届时,各大家装协会专家和家居行业领军人物将齐聚一堂,共享住宅装配前沿技术、探讨内装工业化现状及趋势,共谋家装行业发展大未来。腾讯家居提前对部分行业领军大咖进行采访,剧透他们关于内装工业化的看法和建议。

  内装工业化将“治愈”装修行业五大痛点

  随着互联网家装的标准化、透明化以及全国规模扩张的势头愈来愈强劲,一群有追求、有情怀的家居企业家开始追逐家装“工业化”的梦想。所谓的 “工业化内装”,是引自制造业的工厂化生产方式,即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进行建筑内装(包括住宅、酒店等)的设计、生产和加工,最终将生产的构配件运输到现场,完成组装。

<a href='http://www.jia360.com/2014/1107/1415324220299.html'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ALabel'><p  align=尚高卫浴董事长曹宇勇">

  尚高卫浴董事长曹宇勇

  “在工业化内装3.0的趋势下,工业化内装相比传统内装,更有成本优势。工业化内装将改善装修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的'品质不可控、施工效率低、劳动力减少、材料浪费大、现场污染严重' 五大痛点。”尚高卫浴董事长曹宇勇提到。

<a href='http://news.jia360.com/yigui/20161230/1483069512471.html'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ALabel'><p  align=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

  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

  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则表示:“内装行业目前施工队伍管理比较乱,现场施工周期长、施工标准不统一,检测、监控等不到位,因此,品质保证有待提升。”相对于传统内装,内装工业化是将家庭装修变成了汽车装配的模式,能实现真正的标准化,省时、省人、坚固耐用以及环保。但中盛陶瓷董事总经理何润垣提到:“对于老百姓而言,内装工业化属于新技术,市场接受度不高,这需要团队努力去做推广,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筹委会成立 将推动家居行业快速发展

中盛陶瓷董事总经理何润垣

  中盛陶瓷董事总经理何润垣

  随着国家推行的新房精装率的普及,陶瓷企业需向具有高度话语权的房地产企业和装修企业紧密靠拢,“靓美客项目的定位和中盛的定位的核心价值高度一致,都是向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极高的好产品,而且随着刚需量加大,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有机会短期快速提升,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对于内装给陶瓷行业带来的影响,中盛陶瓷董事总经理何润垣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此外,尚高卫浴董事长曹总认为靓美客此次的行动,遵从了行业发展趋势,是顺势而为。“‘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筹委会的成立’,将致力于住宅产业化,包括建筑、结构、内装的系统技术开发和研究,推动内装工业化智能全屋装配的发展”,他说。

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

  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

  “2016年内装工业化政策出台后,我认为,通过国家制度对行业技术的导入,整个行业将会发生全方位的变化。从业者应该重视这个变化,产生新的思考,思考如何在这种新政策和新变化中进行发展。”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表示,从从业者到产品、设计、建筑乃至房地产整个体系都与过去不一样了,可能会对行业重新定义。

  住宅内装工业化或成家居行业发展大趋势

  目前,以80、90后为主流消费群体,消费理念与品质需求悄然发生改变,对于全屋工业化装配需求愈渐突显,将大力促进内装行业工业化的发展。“内装工业化是一个大趋势,一方面是国家精装房政策的推动,另一方面是消费群体理念的改变,在此背景下,未来3-5年内装工业化应该会处于快速提升的过程当中。”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表示。

华日家具董事长周旭恩

  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

  同时,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从环保的角度分析:“所有的产品通过模数化建模,产品更加标准化,那么到了现场,整个组装、安装效率更高、污染更少。”这更符合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企业,乃至行业欲想长远发展,必须要将环保提上日程,可持续发展才是长远之计。

美的地产集团总裁赫恒乐

  美的地产总裁赫恒乐

  “装配式内装必然是地产精装房未来的重要模式,目前,因为装配式内装的部分工艺、配套产业等尚未成熟,部分新工艺、新材料尚不符合百姓的审美或需求,而且,装配式内装的造价相对较高,在地产行业尚未得到广泛的应用和推广。”美的地产总裁赫恒乐表示,在不久的未来,这个行业的将进入爆发式发展通道,前景不可限量。

  峰会亮点剧透:

  本次峰会聚焦内装工业化,邀请来自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建筑研究院、深圳家具协会、美的地产建筑设计院等行业专家,分享住宅装配前沿技术。

  同时,来自靓美客、美的地产、华日家居、海尔智能家电、酷家乐、金意陶、海鸥卫浴、海鸥有巢氏等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的领导,将围绕内装工业化的潮流与趋势展开高峰论坛,探讨住宅装配化发展新模式。

  此外,作为试水工业化内装的先行者,以靓美客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将在本次峰会上亮相,分享企业在内装工业化方面的成功经验。届时,靓美客将在峰会上进行住宅装配化项目发布,首批装配技术落地合作单位也将在峰会上进行签约。

  时间:2017年3月26日

  地点:广州·四季酒店

  指导单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装专业委员会(筹)

  联合主办媒体:腾讯家居

  协办单位:靓美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