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新型经营模式——售后外包 真的可行?

2017-03-29 10:12:00来源:根据地信息通作者:

  当谈起“售后外包”这个概念时,未知各位经营者脑海里会首先想到什么,顾名思义,就是外包公司对家具安装、家具维修、家具美容等技术性售后提供服务,架起家居生产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起到对接的作用。

  以技术管理优化服务

  大家都知道,O2O模式所说的就是线上与线下的营销模式相结合,那么它和家具维修技术,家具美容技术服务有什么关系呢,很明显这是一个涉及到家居建材定制类产品网上销售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很多行业线上很发达而线下,还仅仅是停留在快递物流配送阶段, 而家具建材与其他行业不同,要实现在线交易只有快递物流是不够的,定制类产品关键在于线下的,设计测量安装维修售后维护一系列线下技术问题,才是O2O模式的优化核心。

  而流动性技术服务行业发展的核心就是:技术管理,这种新型经营模式对传统建材家具行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家具建材行业售后问题多

  家具建材售后安装维修行业的潜台词:厂商售后质保,专业安装维修师傅,干谁的活穿谁的衣服,难道企业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对吗?建材家具行业市场开店,靠的就是老客户(就是客户忠诚度),如果售后安装维修的结构是用游击队那么这是一个多大的漏洞啊!

  各个行业的市场环境都大同小异,业主既然能买得起房又装修,就想要优质的售后服务!然而,目前的家装市场往往出现售后成本高,服务不及时等问题……

  外包服务是市场认可的一种优化贸易及生产的经营方式。

  就像快递物流一样,作为一个行业发展给企业节省了多少成本提高了多少效率。家具安装、家具维修、家具美容等技术性售后同样可以实现售后外包。

  网购家具安装维修“线下技术服务外包”

  网店网购的优势在于中间环节少,没有实体店的高成本,而现在的O2O的发展到底是增加环节增加成本还是优化环节优化成本结构呢?再回到通过实体店增加客户体验度,而真正的线下,家具维修、家具安装、家具保养、家具美容等售后服务体验却是用游击队来拼凑,如何能够保障客户体验度?

  如何掌握客户满意度反馈?如何保障客户满意度呢?没有职业的培训,以及管理约束如何建立高素养的服务系统,如果家具的维修安装保养美容等技术售后不规范化发展,那么如何吸引高素养人才,建立售后技术外包产业文化才能引进高素养的人力资源,使售后安装维修技术服务,能跟得上品牌华丽的售前营销,配得上市场各大品牌。

  目前,家具生产行业的发展已经非常优化了,任何一家木门厂、楼梯厂、地板厂等木制品加工厂,只要有相关的技术人员在,就能开展生产。

  而销售环节却不能有效的分流货物,传统的销售模式,在现在的营销竞争及销售环节,已经成为了家具行业技术及货物滞留的关键,有店无客进,有货卖不出,有仓不够用,家具建材行业的营销必须进入结构性的转变。

  潜心积蓄8年建立“建材装饰售后外包”系统

  新式的售后外包服务公司认为,专业的外包服务公司可以提高消费者网购家具的购买信心,当在客户所在地区寻找或使用安装或维修的时候,就像找快递一样简单方便,那么对于网上在线销售家具建材就不是问题了,经过专业的技术培训,同时还要通过职业培训考核,以技术服务企业做服务质量保障和支持,那么网购家具建材后的,家具安装,家具维修,家具美容,木门安装维修,楼梯等等都可以突破在网上没法销售的障碍。

  点评:

  家装市场的发展日新月异,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冒出一些新的经营理念,让人应接不暇。笔者认为,专业的售后外包团队能够从最大程度上减轻网购平台销售与售后链断裂的问题,但它的发展仍然存在许多不成熟的地方, 这种新的经营模式日后的走向到底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