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资本市场开年红火

2017-03-23 17:18: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张晓莉 张丹

  “恭喜发财”、“财源滚滚”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常用的祝福语,家居资本市场很应景,新年伊始,呈现一片红火局面:业绩飘红、首发通过、收购跨界、合作共赢,可谓是为2017年开了个好头。

  上市企业去年利润实现增长

  春节前后,部分上市家居企业公布2016年年度财报预告,从预告来看,去年净利润都有所增长。好莱客2016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50%到60%,大亚圣象2016年净利润为5.09—6.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90%。业绩变动原因在于,产品毛利率的增加带来了公司盈利的增长;公司财务费用明显减少。2月皇朝家俬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实现了扭亏为盈。主要由于销售额增加,以及零售业务营运亏损减少。

  多家定制企业首发通过

  今年一开年,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金牌橱柜四家企业首发相继通过,挂牌上市只是时间问题。2月10日,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A股市场。近两年,家居行业的上市潮可谓凶猛。据不完全统计, 2015年有近10家家居企业接连上市,2016年又有八家企业接踵上市,今年开年,家居上市名单又增加五家企业,据了解还有卫浴、瓷砖、家具、地板等20多家企业排队上市。

  资本合作开拓大家居

  1月中旬,索菲亚、曲美家居、喜临门分别发布公告,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河南恒大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以资源互补的方式共同开拓大家居之路。据了解,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家居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用地取得、厂房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生产设备采购、合资公司运营等一切成本费用,项目产出主要配套恒大的精装房市场。此次家居产业园的投资合作,使家居龙头与恒大的合作由销售层面向上游生产环节进一步延伸。 (张晓莉 张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