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纷纷瞄准金融服务

2017-03-20 16:29: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在高房价购房后,您是否为没有充足的费用装修而头疼?您是否虽然手头紧,但还不愿放弃生活品质,想装修得有档次?家装贷款成了很多财务状况紧迫人群的选择。近两年,家装公司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密度在加大,家居卖场也开始将信用消费作为服务项目的一种,以增加与消费者之间的黏性。

  家装行业“白条”服务层出不穷

  2月19日,爱空间与百度家装分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力将为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家装分期解决方案。据了解,爱空间用户可以享受百度有钱花推出的贷款额度最高达20万、5年60期的还款方案,让用户享受“无痛”装修体验。其实,爱空间与金融结构合作为装修用户提供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并不是家装企业的首例。近几年,随着人们消费思维及方式的改变,不少家装公司抓住这种消费趋势,与金融结构展开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灵活的消费方式。

  齐家网去年9月,百安居与京东金融合作推出“百安居白条”,用于装修的“白条”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享有最长36期分期;去年12月,百度有钱花家装分期与实创装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风控、金融场景建设等领域合作共建生态。今朝装饰与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合作装修分期付款业务,额度最高50万元,最长可分48期;居然装饰与京东金融合作,提供“居然之家装修白条”服务,贷款金额1万-30万元不等,有五种分期期数可供选择。集美家居、红星美凯龙等也与金融结构合作,提供信用消费,以更周到的服务满足消费者购买家具建材的消费需求。

  金融服务已成家居必备服务

  据悉,家装公司、家居卖场与金融机构推出的分期付款服务,比一些银行提供的贷款服务,相对来说更为简单便捷,这也是其能占有一定市场的原因。百度金融副总裁王爽解释道,以装修为例,一般而言,很多银行提供的装修分期消费服务至少需要申请者提供房产证,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消费者带着房产证去家装公司选装修产品的。如果按照一般的操作流程,这时候就需要申请者提供相应证件,审批的时间较长,而金融机构通过与家装公司合作,知道这部分人是真正需要装修服务,提供的资料相对较少,审批的时间上也会有所缩短。

  分期付款叫好不叫座

  分期付款可以为追求品质家居的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消费方式,让消费者即使在没有充足资金的情况下,同样可以享受高品质的家居产品与服务。不过,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分期付款服务,如今在家装市场的渗透率并不高。日前,百度家装分期发布的《互联网家装市场消费信贷报告》显示,目前,家装消费信贷在一线城市占比较高,其中北京占据全部放款量的26%,而从用户整体贷款金额释放比例来看,目前家装消费信贷渗透率仍处于较低阶段,而北京市场渗透率仅占1%,仍有较大的空间可挖。爱空间创始人陈炜解释道,之所以分期付款在家电、数码等领域已经很成熟,而在家装行业推行的速度较慢,主要是由于家装的非标准化。价格的不确定性,产品的不确定,导致装修预算也难确定,而爱空间标准化产品、标准化施工程序以及技术的标准化,则有利于金融服务的推广,未来这种消费方式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