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步入深度运营时代 塞纳春天构筑家居生态共同体

2017-02-23 10:11: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日晨

  从2014年底兴起的“互联网家装”概念,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从资本热到资本寒冬,互联网家装同其他互联网产物一般,经历了萌芽到繁荣,再从繁荣回归到理性的一个过程。

  实际上,互联网家装的草莽时期已经过去,未来市场的赢家必然是将概念真正落实到每一步上面,在深度介入整个行业的基础上带来用户体验的整体提升,只有这样,互联网家装才会不再是一个噱头,它将会从根本上解决痛点和问题。

  互联网家装即将步入深度运营的时代,而企业在练好内功的同时,也需要新思维进行创新求变,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博得一席之地。

  塞纳春天CEO刘荣解读新战略

  “2015年,对于塞纳春天来说是‘思想放荡、行为保守’的一年,2016年是‘思想保守,行为放荡’,2017年我们要做的则是‘思想保守,行为也保守’!”塞纳春天CEO刘荣用一段话调侃地总结了塞纳春天在互联网家装领域的发展历程。1月7日,塞纳春天发布2017新年战略,并实现VR场景系统体验开启、信息系统及软装产品上线两大新升级。

  “2017年,我们还会保持奔跑的速度,一边奔跑,一边思考!”刘荣透露,塞纳春天2017年将从打造消费者品牌,借力资本布局生态及项目孵化,建设从店面管理到仓储物流的信息化系统,搭建以互联网家装为基础的泛家居创业平台,通过智库计划培养人才打造团队等方面着手,构筑家居生态共同体。“2017年,我们的体验店将由150家增加至500家,业绩将由由15亿增长至50亿。”

  除了新战略外,塞纳春天还推出两大新产品:VR场景系统体验和软装套餐的上线。

  VR场景系统体验,是塞纳春天在“设计驱动营销场景,场景塑造体验升级”的市场大背景下的新尝试。塞纳春天VR场景系统包含4个流程,消费者首先可以通过3D设计进行自主设计、自选模型和自助搭配;然后通过移动或pc端展示全景图,由单品跳转至店铺;接着在天猫平台呈现sku搜索展示;最后进入VR体验环节,直选材质享受沉浸式、交互式的网购家装体验。通过VR场景系统,塞纳春天把品牌融入场景,让设计师的每次点击,都变成可落地的现实。

  软装套餐则是塞纳春天将在2017年力推的新产品之一。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越来越主流,软装需求带来的商机越来越大。

  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显示,全国软装家居的年消费能力高达2-3亿元,即使一个10万人的小县城年消费能力也不低于1000万元,2000年至今全国软装家居消费以30%的速度增长,需求巨大。但是目前市场上软装行业存在价格不透明、陷阱多、设计不专业等诸多痛点,在这种背景下,塞纳春天在2017年推出定制化、标准化软装产品,以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为消费者带来省时、省力、省钱的软装体验,同时也抢占需求旺盛的软装消费市场。

  据介绍,塞纳春天软装产品包含2大色系、3种价格、8大系列,并分别与其目前的硬装套餐相匹配。每一款产品都有四大核心优势:强大的设计团队保证专业性,VR场景体验保证所见即所得,F2C专业的供货系统保证性价比,统一的配送安装及售后服务保证售后无忧。刘荣表示,2017年,软装样板间将在全国150个城市全面铺开,在原有硬装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完善、便捷的家装体验。

  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辉认为,传统家装借助互联网与金融资本的力量,使家装从分散,低效,粗放经营逐渐向高效,透明,标准化的方向发展。未来家装行业主要集中在四个方向:一、互联网家装平台与优秀传统家装企业的强强联合,将会给行业带来无现的上升空间;二、施工工艺升级,施工工具的创新是家装行业发展的突破口,谁占领施工领域创新的发明的至高点,谁将赢得行业发展的至高点;三、精装及二手房改造将成为家装未来的重要市场;四、整装是家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