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家居行业增速放缓 创新营销吸引消费者

2017-01-24 17:16: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2013年,受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影响,国内家居行业增速放缓,部分企业因经营不善而亏损倒闭,也有部分企业却逆势上扬,用各种新奇的创新营销,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有主打情感牌的,城外诚家居广场“六一”启动“孝亲爱家”系列活动,以亲情为主题策划爆破营销;集美家居1月组织“晒照片赢钻戒”征集活动,用爱情为家居产品涂上了浪漫色彩。

  有主打创意牌的,居然之家9月举行“豪华直升机游长城”活动,双节期间,老百姓看完飞机坐飞机,够新奇;红星美凯龙3月初“2天来了”广告密集轰炸,充满悬念,待谜底揭开时,长期引发的关注集中爆发,顾客如云;闽龙陶瓷总部基地8月办浴模大赛,开业界之先河。

  有主打公益牌的,曲美家具8月启动“‘旧’爱地球绿碳行动”活动,在全国开展家具以旧换新的同时,将回收旧家具所得收入用于植树造林;高力国际灯具港继续深入四川大凉山和北京太阳村,为贫困儿童捐资助学;好莱客衣柜捐资上百万元,用于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

  铁打的产品,流水的营销。不管大环境再怎么萧条,刚需总是存在的。在“眼球经济”时代,谁能不断创新、变着法儿吸引消费者注意,让对方掏钱买货,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