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橡木家具变成橡胶木 商家拒绝退货

2017-01-24 16:23:00来源:内蒙古晨报作者:

  家住呼市绿地塞尚公馆小区的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于6月26日在呼市南二环金盛国际家居市场的北欧·荣堡实木家具定制店(简称北欧·荣堡)中,购买了价值5.5万元的红橡木家具,并签订了购买合同,在合同中加盖了金盛国际家具市场售后服务专用章。但在安装过程中,王先生发现,并非所有的家具都是红橡木材质,但北欧·荣堡的经销商不予解决。

  消费者:家具材质不符还存在设计问题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定制家具共包括组合柜、榻榻米、橱柜、门厅柜、阳台(阳台装修效果图)柜、酒柜(酒柜装修效果图)等六大件,按合同规定,除组合柜和榻榻米外,其余家具均为红橡木材质,现门厅柜、阳台柜、酒柜少部分零件是红橡木的,橱柜整体都不是红橡木的。

  王先生表示,除了材质不符外,定制家具还存在安装和设计的问题。21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家,看到橱柜抽屉被墙卡住,只能拉出一截;榻榻米尺寸不符且缺漏一块木板;一些抽屉轨道出现拉偏、不对称、脱轨的现象等。

  “在6月26日,签合同的时候发现材质填写的是橡木,而非红橡木,当时我让他们把合同写明确了,其店员称是工作失误,又在合同中加了一个‘红’字。”在采访中,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与北欧·荣堡签订的合同,记者看到,合同内确有一个明显的“红”字,而且书写颜色比其它字体要更深一些。

  经销商:材质不是全为红橡木合同非自己修改的

  同日,记者来到金盛国际家居市场的北欧·荣堡店内,见到了经销商唐红宇,他告诉记者:“花5万多元根本不可能买到红橡木的家具,像王先生购买的家具组合,红橡木的货至少要卖8万多元,我给他的大多是红橡木贴皮、内部是橡胶木和松木的家具,而且有些货我也给他用了红橡木,我们当时沟通的就是这样的货。”

  是否由店员修改了合同内容,唐红宇表示,自己当时不在场,不清楚此事,而且合同内容的修改也与自己无关。当记者提出要见当时卖货的那位店员时,唐红宇表示店员早已辞职回家,并称没有该店员的电话号码。“家具中出现的设计问题,我会找人免费给他维修,定制家具是不能退换的。”唐红宇向记者说道。但之后记者询问王先生,修改合同时唐红宇是否在场?王先生说:“他当时就在现场,店员就是当着他面改的!”

  金盛国际:消费者需出具产品质检报告

  随后,记者见到了金盛国际家居市场客服中心主管刘凤,她表示:“之前我们接到了王先生的投诉,随后准备对双方进行协商,但王先生没有填写资料和受理单,而且也不接受协调,如果王先生能够拿出由相关鉴定部门出具的质检报告,证明商家存在质量问题,商场售后部会采用强制措施,让商家赔款。”

  消协调查:甲乙双方合同一致

  现王先生已向呼市消费者协会申请投诉,并提出商家需向其赔偿2万元或退货的要求。“关于此案,消协正在调查认定阶段。经消协调查,甲乙双方合同是一致的,都写有红橡木,货物应以合同内容为准,交付消费者红橡木材质的家具。”呼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樊树林表示,如果商家没有按合同履行交付货物,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追加3倍赔偿。

  从2009年开始的“双11”,已然成为全球消费者参与的狂欢节日与顶尖IP,你还在等什么?慧聪商友变现的春天来了,各会场商品正在报名中,赶快加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