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家居:用户习惯掌控行业风向标(组图)

2017-01-24 16:12:00来源:慧聪家居网作者:

  在数据说话的时代,你还没有接触到数据那就OUT了,数据是了解消费水平、消费习惯的风向标,最近小编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从家居习惯到获取信息的方式,以及大家喜闻乐见的家居品牌等,了解到部分消费者的想法,下面随小编一起来做个简单的分析吧!

  首先,什么样的人群关注家居行业信息比较多呢?小编按年龄和收入分别进行了调查,他们关注的点有哪些?

aa

  年龄、收入层次

  关注家居行业的年龄层次主要为23-30岁之间,占比为60%,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是目前购房买家居类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所以关注家居类信息也比较多,处于人生上升阶段的他们是关注家居信息的主力军。其次是31-40岁的群体,占比25%,成为比较关注家居企业的人群,这个年龄是买房装修,结婚生子的高峰期,所以关注家居信息也是必然结果。再次就是41-55岁的群体,这个年龄段基本上工作稳定,子女成年,拥有较强购买能力的他们,更多的将购买权交给子女,所以关注占比为8%。22岁以下的群体,基本上是学生或者刚就业的人群,购买力不够强大,对于家居类产品的需求也不高,所以关注占比为7%,而55岁以上的人群则为0,这个阶段基本上是退休人群,他们不关注家居类产品,而且他们上网的几率更小,所以在网络调查中,这个年龄层次的关注度为0。

  从月收入方面来讲,由上图右侧可知,10000-20000之间的人群占比最高,为39%,其次是20000以上占比24%,收入3000以下的人群占比16%,3000-5000的收入人群占比为10%,5000-10000的收入群体占比11%,可见收入中等并且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会比较关注家居信息。

  责任编辑:张俊梅

  【慧聪资讯手机客户端下载】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在本页显示剩余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