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注重品牌 知名度与美誉度双提升

2016-12-20 16:05:00来源:中国家具网作者:

  2013年,伴随楼市调控带来的家居寒冬的第5个年头,市场环境愈发残酷,家居消费越难高涨,家居商场和家居品牌都各出奇招,一方面做好产品强化营销,通过不同形式的事件营销来吸引眼球;一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赢得社会认同,从而实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双增长。

  悬念营销

  红星·美凯龙“2天来了”

  3月初,红星·美凯龙将一则主题是“2天来了”的广告在央视密集播放,而却不解密2天是什么节日和内容,引发受众广泛猜测。而临近该活动之前在广东东莞举办大型新闻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与百家家具建材工厂联合2天底价促销的消息公布于众,人们才恍然明白,红星·美凯龙要在3月23日~24日两天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场大促销。由于都是国内知名品牌,又确保价格低到谷底,赢得很好的社会效果和销售效益。

  记者点评:商场工厂联动促销已然不足为奇,但“2天来了”的悬念宣传给受众带来悬念,激发消费者的好奇心理,刺激消费欲望。这种“吊胃口式”的营销手段方式,是家居业悬念营销的代表作。

  数据营销

  喜临门(603008,股吧)发布中国睡眠指数

  中国式离婚令人唏嘘,中国式过马路让人啼笑皆非,那中国式睡眠又是怎样的呢?2013年3月,喜临门床垫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这份经过一年市场调查分析得到的睡眠指数和多项结果出人意料,比如广州入选失眠城市,6成人睡前玩手机,颠覆了人们对于国人睡眠质量的认识。报告一出就在媒体及网络上引起热议,“睡眠指数”一度排上了微博,百度搜索榜前列,成为当时国人广泛关注议论的焦点。

  记者点评:中国人习惯睡前说晚安,但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居大不易”的城市里,夜晚安睡也来之不易。中国式睡眠指数的发布,引发了国人对睡眠现状的重新审视和对科学睡眠的高度关注,当睡眠报告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调查报告的始作俑者也成为免费曝光的受益者,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

  公益营销

  尚品宅配发起爱尚课桌椅捐献活动

  随着家居建材企业实力的增强,践行社会责任的欲望和意识也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投身到公益营销的大潮之中。3月,定制家具领导品牌尚品宅配携形象代言人周迅共同启动“爱尚计划·爱上学”公益活动。根据这项计划,尚品宅配在一年内要为100所贫困小学免费更换定制的可升降学习桌椅,并针对孩子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定制适合的课桌椅。

  记者点评:爱尚兼具爱上学和爱尚品两层含义,免费向100所贫困小学捐赠定制课桌椅,是一项费时又费钱的事,但在这捐赠的背后却体现出企业的特色:定制。

  其实,定制桌椅本身就是一大创意,给孩子定制,也增加了爱心色彩,还能为企业赢得更好的口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