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地板铺法好还是1/2铺法好

2016-12-20 15:39:00来源:网易家居综合作者:
    三分之一铺法和二分之一铺法哪个更好?地板跟门槛石之间,可以不用压条吗?……一一解答你的疑问。

  1、地板离墙边空缝多少适合?

  答曰:一公分到1.3公分之间,因为太小了收缩空间不够,地板容易起拱,太大了踢脚线盖不住缝,因为一般的踢脚线厚度都是1.3-1.5的厚度。

undefined

  2、地板跟门槛石之间,可以不用压条吗?

  答曰:可以 ,进门放一根压条,有些人会觉的别扭,当然,如之前所说的,地板跟柜体之间不用压条的方法,所以,对于卖地板的商家而言,这笔辅料怕是赚不到了。

  3、三分之一铺法和二分之一铺法哪个更好?

  答曰:两者是一样好!一块板是靠在边上那块的三分之一处还是二分之一处拼接,两种方法铺出来的效果都不差,二分之一铺法打五根地垄,三分之一铺法则打四根,但这并不是选择的最好理由,我觉得为了浪费最少,应该按房间的长度,除以地板的整板倍数以外,是多出来二分之一或刚好差不多是倍数,还是三分之一而选择,这样是最不浪费的。

  4、要不要放木炭?

  答曰:认为没有意义。如果潮气是楼板上来的,那么,迟早还是会到地板上,再说了,除了底楼,哪来湿气,如果是地板下去的,本身就把地板湿掉了,那么,这个炭,用来吸哪里来的湿气呢,吸了之后,又怎么挥发掉呢,所以是不需要放置木炭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