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凤姐”恋上劳斯莱斯

2016-12-17 14:39:00来源:商报新家居作者:商报新家居

    一说凤姐,你是否立刻想起那个长相极有特点、网络语言雷不死人不罢休的罗玉凤?

  听到劳斯莱斯,你脑海里出现的一定是那辆车头上站着小飞人、身价千万的著名奢侈汽车?

  错!此凤姐非彼凤姐,本篇记述的是济南家居圈里小有名气的欧美家具经理人鲁继凤;而劳斯莱斯是位于济南市北园路、红星美凯龙东侧的劳斯莱斯进口家具馆。

  将这两个悬念联在一起 就是我今天要采访的对象,济南劳斯莱斯进口家具生活馆总经理鲁继凤。

  正在接受采访的鲁继凤

  人物素描:鲁继凤,刚过完她第三个本明年的生日。沉稳而充满活力的笑容,雅致而时尚的衣着以及恰到好处的妆容告诉我,在她庄重内敛的外表下住着一颗摩登的心。鲁继凤任职劳斯莱斯进口家具生活馆总经理三年来销售业绩逐年上升,去年销售额近亿元。同时,还为该店聚集了大批“洋粉”顾客。她说,相较鲁总这个称呼,顾客及同事们更习惯称她“凤姐”。

  济南劳斯莱斯进口家具生活馆外景

  “她天生就是卖家具的”!

  我认识鲁继凤大概有七八年了,那是去采访济南一家新开的欧美家具馆,记得当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第一次看到济南最大规模大的欧式家具以外,还有这位充满活力、口才超群的年轻女经理鲁继凤。对她第一印象就是超出实际年龄的干练和专业。她把一个面积数千平米、风格不同款式各异的欧美家具馆规整的井井有条,还时常推出一些极富创意的促销活动。

  例如,率先在行业发出的欧美家具“明码实价”倡议,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不虚标原价、不离谱打折的”举措,赢得顾客一片叫好声,这次成功的热点营销,有效拉动了欧美馆的销售。

  鲁继凤在产品销售方面更是显示了她超凡的天赋,她认为销售家具首先不能和顾客交流不过三句话就急不可耐推销商品,而她是从每件家具的设计细节讲到整体风格所表达的内涵,娓娓道来,不经意间便把顾客带入到家具所表达的意境中去,以专业知识和特有的亲和力很快获得顾客的信任,并喜欢上她所推荐的家具。

  能把欧美家具卖的得心应手,不仅需要大量的积累,更需要对中西生活方式融合的理解。在令人咋舌的销售业绩背后,隐约可见她执着的工作态度和善于学习的精神。但是,如果你遇上她主持的动员会或者业务会,你一定能看到鲁继凤风风火火的另一面。她同事曾经这样评价她,鲁经理做事雷厉风行干起活来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带领大家搬货摆场,加班加点是常事;有些营业员应付不了的顾客,她一出面准能迎刃而解。老板评价鲁继凤天生就是卖家具的料,同事们因为她做事风格像个爷们儿,私底下给她起了个“鲁汉”的外号。

  “失踪”三年 偶遇心动“情人”

  鲁继凤回忆,之后因为那座商场家具品类要做整体调整,她选择了离开。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便在济南家居圈销声匿迹了。在三年的“失踪”中,她的工作一直没有离开家具行业,先是受邀于国内某培训机构,辗转上海、成都做起专职家营销培训师,这期间国内顶级家具展她几乎一届不落、还探访了多家国内一流的欧美家具设计、制造公司,从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知识库、随时掌握变化的欧美家具流行趋势。

  鲁继凤认为,虽然当老师受人尊敬待遇也不错,但她是总觉得销售一线才是自己最喜欢的工作,做家具职业经理人更适合我。一次偶然的机会,鲁继凤遇到了济南劳斯莱斯家具馆的董事长,两人惺惺相惜一拍即合,之后她便成了济南劳斯莱斯进口家具馆的总经理。用鲁继凤的话说,劳斯莱斯经营的两个美式家具品牌,原装进口血统纯正,第一眼看见它就怦然心动,就像遇见梦中“情人”。

  “凤姐”掌管下的劳斯莱斯业绩斐然

  据鲁继凤介绍,与国内一线城市或较大省会城市相比,济南人的消费观念相对保守,对进口家具的认知度相对较低,前几年了了几个进口家具品牌销售不温不火。但她确信济南潜在的进口家具消费潜力足够大,谁占领了制高点谁就能领先这个行业。

  在济南,劳斯莱斯进口家居馆率先以独立店的形式专门销售美式家具的门店,经过八年运营,我们已深谙济南高端家具消费者的审美、喜好、习惯。济南劳斯莱斯进口家居馆,集“美式传统”、“美式休闲”“美式现代”之大成,融客厅、卧房、书房、童房于一店中,成为济南美式家具爱好者必逛的卖场,欧美家具的销售量位居全省前茅。同时吸纳了一大批欧美家具忠实的“洋粉”。目前,莱斯莱斯主营STANLEY(斯坦利)和FINE精制两个美式进口家具品牌。

  在鲁继凤引领下,记者参观了近两千平方米劳斯莱斯家具馆,鲁总将不同款式的家具做了“销售式”介绍,令记者大开眼界。STANLEY(斯坦利)是劳斯莱斯家居馆目前独家代理的美国顶级家具品牌,它创建于1924年, Stanley作为百年品牌是美国最大的木器家具公司,创建于1924年,也是纳斯达克上市的唯一家具品牌公司,目前在全球有3100多专卖店,一直引领时尚潮流,新当选总统trump家里也选用STANLEY,他在华盛顿DC新开的trump国际五星级酒店也选用是STANLEY家具作为套房。STANLEY以精美的外观、精湛的工艺深受全球消费者喜欢,它也是美国第一个获得EPA国家环保认证的品牌,统治美国家具行业近百年。

  遇到这么专业的导购,谁能不动心?

  当记者提出为什么STANLEY(斯坦利)与市面上欧美家具惯用的做旧工艺不同时,鲁总介绍说,你要把家具看成是有情感的,从它走进你家的第一天起他就成了你家庭的一员,它会用一点点的变旧过程来来记载你家庭生活的经历,作为家庭历史的载体,这些家具便有了传承的价值。另外,史丹利从设计上特别注重包容性,使得它与各种风格的家具共处一室都能相得益彰。比如史丹利与中国的红木家具、青花瓷摆件都是和谐的搭配。精湛的工艺能让你在每一个细节中感受到品质、自由、舒适以及放松的美式生活,同时又不失它的尊贵大气。这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却能让人感受到的那股纯正的美式血统。

  从STANLEY的设计风格中,我隐约看到美国工业革命时期的历史感,它不拘泥于传统,以线条与结构的完美结合,诠释了厚重而不笨重、崇尚严谨且自由包容的“现代美国生活态度”。

  在鲁总循循善诱的启发式介绍中,让我在SITANLEY略显中庸表象下,强烈的感觉到它低调的奢华和内敛的张力。进口家具虽然价格不菲,但它的实际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家具实用的属性,彰显出陶冶情操、放飞心情的艺术功能,的确物有所值……

  此刻我忽然意识到,假如我是顾客,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STANLEY。

  注:本文中家具图片 均为劳斯莱斯销售家具实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