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瓷砖为什么一定要留缝?

2016-12-09 09:17: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贴瓷砖不留缝,后果太严重了。断裂、拱砖这种现象太多,关键是发生这种现象的时候,一般周围的几块砖都得换,换又那么麻烦,说多了都是泪,必须留缝、必须留缝、必须留缝!

  为什么瓷砖要留缝?

  ①任何物体本身都存在与温度相关联的膨胀系数,留缝可以很好避免由于温差导致瓷砖发生热涨冷缩造成的断裂、拱砖等现象发生。

undefined

  ②瓷砖在铺贴施工时如果不留缝,很容易出现铺贴不平整的现象。留缝则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一类问题的发生。

undefined

  ③瓷砖留缝铺贴形成的有规律的线条,可以达到一定的立体感观效果。同时,其作用不仅可以美化整体的铺贴空间,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对视疲累也是一种极大的缓解。

undefined

  ④留逢铺贴,可以使以后的保养与维护更加方便,例如:由于人为重物不小心堕落造成地砖损坏,如果留缝了就可以很容易将损坏的瓷砖替换掉。

undefine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