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携400+品牌发表绿色宣言 绿色环保成企业终身使命

2016-12-08 17:29:00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6年12月3日,由红星美凯龙举办的“第四届GHIS(GlobalHome-Based Industry Summit)全球家居产业联合峰会”在常州盛大举行。

   在近400家顶级家居品牌、行业协会与组织、知名设计师以及媒体等到场嘉宾见证下,红星美凯龙郑重承诺“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宣布正式将绿色环保写入企业使命。据悉,这也是红星美凯龙首次将绿色环保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行业巨头的这一动作或预示着绿色环保将成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一大方向。

   表态:对不环保“零容忍”

   面对行业内家居环保良莠不齐的现状,家居流通业老大红星美凯龙不仅当众做出“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的承诺,更首次表态对不环保的家居产品和品牌“零容忍”,甚至不惜采取下架、闭店、终止合作等强制手段,堪称是喊出了家居行业环保宣言的最强音。

   红星美凯龙对绿色环保势在必行的态度同样得到了家居品牌厂商的支持。在红星美凯龙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车建芳的倡导下,现场约400家家居品牌代表一起加入了绿色公约,并发表了绿色宣言:“我们承诺售出的每一件产品符合绿色环保标准;我们承诺一旦发现产品不达标,自愿接受红星美凯龙的处理措施,包括下架、闭店、终止合作等;我们承诺,对每一件绿色环保不达标产品“退一赔三。”

   现场约400家家居品牌代表一起加入了绿色公约,并发表了绿色宣言。

   这一行为同样得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和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的认同和高度评价,多方就家居不环保行为“零容忍”达成共识。这也是目前整个家居行业内规模最大、规范最严格的绿色环保宣言。

   发榜:220个绿色领跑品牌

   事实上,自2013年起,红星美凯龙就已经开始关注绿色环保,并携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始启动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评选。目前“绿色领跑”已成为消费者和全行业高度认可的质量奖项,红星美凯龙还再次领先全行业建立进口认证体系,推出“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进口品牌”。

   本届GHIS峰会上,“2016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榜单”和“2016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入围品牌榜单”正式揭晓,共评选出100个领跑品牌和120个入围品牌。此次榜单的评选历时一年,以行业内最高标准为领跑标准,历经网络报名、初选、工厂源头抽查、终端数据审查、专家评审,总计368个家居品牌参选。

   红星美凯龙还独创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行业环保标准。首先,针对入场品牌,红星美凯龙每年会投入超5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环保质量检测管理,每年对每家卖场不低于36%的入场品牌做抽检,在全国做到100%品牌抽检覆盖。其次,依托正品查询平台和信用分类体系,红星美凯龙将环保作为质量管控的重要一环,对入驻企业进行评估,并从工厂源头探索产品品质,从下游追溯到流通环节的最上游,对所有产品的质量安全及环保性能进行严格的检测与控制、筛选。

   红星美凯龙承诺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其新一批绿色环保领跑品牌的亮相,无疑将为行业树立绿色环保的新标杆。

   趋势:消费升级的必然结果

   “绿色环保”成为今年GHIS峰会的关键词和红星美凯龙的最新企业使命并非临时起意,而是家居行业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

   IDG已将消费升级列为三大重点投资领域之一。BCG(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报告显示,从2016年起的5年,上层中产阶层及富裕家庭的消费将占城镇私人消费的55%,并贡献81%的城镇消费增量。

   新中产阶级崛起背景下的消费升级已经全面深刻影响了衣食住行各个行业,以家居行业为例,消费者在购买家居产品时不再是迷恋大牌和爆款,而是更关注设计审美和绿色环保。他们愿意为好的设计支付溢价,同时将绿色环保列为挑选家居时最重要的条件。绿色环保已然成为了家居行业变革的风口。

   “一切不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投资终将失败。”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李斌表示。自今年6月正式宣布实施“1001战略”以来,红星美凯龙提出在实体商场拓展到1000家的基础上,打造1个互联网平台,并联合泛家居行业共同打造1个商业生命共同体。战略升级的出发点是以家为核心,将服务链条外延至房产、家装、家具建材、家居商品、服务、金融诸领域,为新中产提供家庭生活全套解决方案。这与当下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相呼应。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现场分析2017年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绿色家居给家居行业和中国家庭消费带来的颠覆浪潮极可能不亚于当年的互联网。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作为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利用独一无二的平台优势汇聚多渠道资源,一直通过深刻的市场研究和战略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变革。在这场“绿色革命”中,红星美凯龙将继续以产业变革时代先行者的角色,引领中国家居行业稳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