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集团谈“M系”星座地板:最大原创是对于未来的思考

2016-12-08 17:29: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日晨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王日晨) 随着80、90后成为当前家居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对家具建材等家居用品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大,同时追求高品质、性价比、设计感和个性化,整个市场都呈现一种“年轻化”趋势。为满足当前消费者的需求,不少家居企业的产品设计风格也逐渐向这方面靠拢。

   圣象集团总裁 陈建军

   “这是圣象产品研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列产品。”圣象集团总裁陈建军在12月4日宣告圣象“M系”星座地板正式发布。他表示,作为圣象三层实木创新产品,在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上,具有深远意义。

   据介绍,圣象“M系”星座地板是实木复合地板的技术创新,是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13年的沉淀 。为期3年的国家科研项目周期,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研究所林业专家的指导下,项目小组最终顺利攻克了技术难关,获得了创新技术及新产品,在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生产工艺与市场需求开发了新产品,公司把新产品与12星座完美融合成就了圣象“M系”星座地板,活力、时尚、好玩、好用的个性,将把实木复合木地板的稳定性指标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好玩、简约、性价比好,这些是圣象集团副总裁、圣象康逸事业部总经理朱玲英对“M系”星座地板的总结。“我们希望找到一个产品与时代接轨,这个地板最大原创在于是真正对于未来的思考,是对年轻人时尚的思考,是一种真正地在设计生活。”

   圣象“M系”星座地板所基于的新技术,在地板性能上带来多项突破,尤其是在稳定性上。圣象康逸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工厂总经理钟伟带领圣象三层实木的“智”造团队一起分享“M系”星座地板的与众不同之处。圣象“M系”星座地板所基于的实木复合地板创新基技术,已取得2个实用新型和1个发明专利。

   根据测算,“M系”星座地板的稳定性大大提升,抗变形能力更强,在使用过程中,“更耐磨、抗造。”采用圣象专利锁扣技术之后,即使多次拆装也不会影响力结构变形,“想跳就跳,想搬就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稳定的大大提升也意味着利用率的提升和资源的节省。“M系”星座地板所应用的新技术,无疑更符合国家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在国家林业资源紧缺、国际木材市场波动不断的大背景下,新技术为行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稳定性能的提升带来的利用率提升和资源节省,表现在终端上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好玩好用。这两大突出优势使圣象“M系”星座地板成为追求品质和性价比的主流消费群——年轻一族的首选。根据消费人群的需求特征,圣象赋予“M系”星座地板高颜值和个性化内涵,让其成为了最懂年轻人家居生活需求的系列地板。

   圣象康逸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蒋小冰详细阐述了圣象“M系”星座地板的设计理念和当下消费者的家居消费观念。在设计上,圣象“M系”星座地板采用了灰白、原木色为主的简约设计,并采用与年轻人最贴近的星座语言,表达丰富多彩的个性,推出12款各具特色的地板。

   “目前家居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恰恰是追求高品质、性价比、设计感和个性化的年轻人们。”业内人士认为,圣象“M系”星座地板上市后,必然会再掀三层实木地板消费新热潮。

   从创新层面来看,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地板行业已经结束了粗放经营、野蛮生长的阶段,靠资源和人工成本的优势将很难在市场上保持引领地位,创新能力在竞争中重要性更为突出,尤其是具有更大市场价值的技术性创新,将成为主要引导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