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松绑”放宽海外人士购房政策使房价下跌无望

2016-12-05 14:46:00来源:浩华海外作者:浩华海外

   中国投资者是澳洲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海外投资群体,澳洲的“楼花”(预购未完工的房屋)因其成本低、回报较高等特点,吸引了大量中国投资者的追捧。不过,随着澳洲各大银行收紧对海外买家的贷款,中国买家在产权收割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因此,他们选择了解除合同。

  我们都知道外国人身份在澳洲是不可以买二手房的,包括二手楼花。而就在上周六的时候,澳洲外国投资复审委员会(FIRB)的网站上公布了一则惊人消息!

 

  澳洲财政部长Scott Morrison宣布,将允许海外购房者接手因其他原因而导致未能按时成交的期房公寓楼,这也就意味着澳洲政府将会允许一些海外买家来接盘侠!

  澳洲放宽海外购房限制允许海外买家当接盘侠!

  FIRB官方网站上的信息!

  与此同时,联邦财政部长莫里森也发出了放宽海外人士购房的消息!

  受澳洲各大银行对海外买家贷款的 “集体封杀”的影响,澳洲新房销售市场开始逐渐降温!

  今天早上的时候,澳广还报道,在澳洲银行限制海外贷款之后,数以千计的中国房产投资者可能会被迫出售他们的房产。

  由于越来越多海外买家可能出现交割风险,澳洲政府终于受不了了!

  决定重新调整海外投资框架!并于即日起立刻生效!

  此前,根据澳洲政府的规定,未能及时成交的期房(off-the-plan)只要一经转手,将会被视为二手房不允许转卖给海外买家。

  同时,外国投资复审委员会的相关法律规定,海外人士通常只允许购买新房,不允许购买二手房。

  然而,上周六的时候,澳洲政府从一定限度上为海外买家开了绿灯,在澳洲财政部长公布了针对海外买家的最新政策!

  1.政策从今日起立即生效

  2.政策只限于无法过户的“新”楼花

  新的规定还将允许开发商在“新房免除证明(New Dwelling Exemption Certificate)”下回收未能按时成交的物业(failed settlements)。

  新政策的执行意味着:

  1.即使购房者没办法顺利过户成交,开发商也不会陷入困境。

  2.海外买家在澳洲有了更多的选择。

  3.这也有利于澳洲房价的稳定。

  四大银行限制海外贷款

  外资银行进驻澳洲

  而就在四大银行收紧贷款政策的时候,监管文件显示,新加坡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和香港汇丰银行(HSBC)等外国所有的银行进入澳洲,填补四大银行留下的空缺。

  非银行借贷机构也在关注这一部分的市场,咨询公司Basis Point称,该公司已经收到大量非银行借贷机构及借款人的咨询。

  此外,富人也在把钱投入澳洲房市。

  《悉尼先驱晨报》也报道,越来越多的海外买家正在大举重返澳洲房地产市场!

  就在海外买家重返澳洲市场的时候,ANZ Research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澳洲房屋缺口数量达惊人的25万!

  而光在新州,房屋缺口数量就超过了十万。

  住房缺口那么大,看了澳洲房价又是下跌无望了!

  (文章有浩华海外整理自各大平台,仅供大家了解所用,版权归作者所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