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发布家具抽检结果,甲醛仍为主要问题

2016-11-28 14:44:00来源:中国家居网作者:

  近日,多省市发布了多批次有关儿童家具和成人家具的抽检结果,结果显示,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仍为部分家具企业需要整改的问题之一。

  山东:2批次家具甲醛超标

  10月10日,山东省质检局官网发布公告,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木制家具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省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木家具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T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和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的要求,对木家具产品的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力学性能、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5个大项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中,山东行王家具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HW-0021的圈椅和济宁市靳氏家俱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400600650(mm)的办公柜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

  福建:1批次家具甲醛超标

  10月8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公告,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省质监局组织对福建省企业生产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床上用品、合成树脂乳液、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木制家具、强化木地板、细木工板、电力电缆、橡套电缆、架空绝缘电缆、铅酸蓄电池、铝合金建筑型材等12种工业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国家联动监督抽查,共抽查173家生产企业的173批次产品,总体合格率为93.06%。公告显示,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木制家具、橡套电缆合格率低于90%。其中,泉州市金榕家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400460600(mm)的木家具三抽柜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超标。

  成都:2批次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9月29日,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儿童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对成都市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高新区、双流区、新都区的家具专业市场、专卖店等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家具进行了质量抽检。本次抽检委托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检。

  主要对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结构安全-突出物、结构安全-孔及间隙、结构安全-折叠机构、结构安全-翻门、翻板、结构安全-封闭式家具、其他安全要求、甲醛释放量、木制件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纺织面料游离甲醛、纺织面料可分解芳香胺、皮革游离甲醛、皮革可分解芳香胺、阻燃性能、警示标志等16项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儿童家具主要问题是: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甲醛释放量、警示标志等项不符合国家标准。

  其中,成都巨田木业有限公司规格为S002的儿童凳、香港正高家具有限公司规格为Z-G01的童学少年小椅凳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超标,东莞市润年家私有限公司规格为D-D01的豆丁庄园床头柜主要问题为边缘及尖端不合格。东莞市一品木歌家具有限公司规格为C9001的哈尼·贝贝床头柜警示标志不合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