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时代微营销 家居企业营销问卷解读(组图)

2016-11-28 14:30:00来源:慧聪家居网作者: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营销逐渐成为备受企业追捧的营销方式,家居企业也不例外,利用微信、微博、微商铺等多种方式对产品、品牌进行推广,从传统的互联网方式转向微营销,可谓是一个重大的变革。

  一个针对家居企业的“微时代如何做好企业营销”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用户都已开通微博、微信,且年龄集中在30岁以内。但企业官微发展较弱,其中以企业官方微信最少仅占总调查人数的4%,由此可见微营销方面发展空缺较大,未来提升空间潜力可期。

  同时,98%的商户渴望通过“微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并首选“主题策划”的形式试运行,特别注意的是25%的商户意愿选择预算在5-20万/年之间做微营销推广投放。

  1.男女比例

a

  【调查数据分析】:本次调查共投放近百份问卷,其中到场商户中男女比例为2:3女性受访者略多。

  2.年龄段

a

  【调查数据分析】:抽查表显示使用微博微信的商户年龄集中在30岁以内,其中以26-30岁中青为主。

  3.开通微信微博情况

a

  调查数据分析:本次调查问卷数据表明:绝大多数用户都已开通微博、微信,且年龄集中在30岁以内。但企业官微发展较弱,其中以企业官方微信最少仅占总调查人数的4%,由此可见官微营销方面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

  4.上微信、微博的最主要目的:

A

  【纯数据】——获取企业与行业资讯23%;推广企业(品牌、产品)16%;获取旅游美食等生活资讯10%;记录自己的生活22%;关注朋友动态29%

  【调查数据分析】:据参与商户问卷调查,84%关注朋友动态人数最多,相比于获取企业与行业资讯和记录生活基本持平,利用微博微信推广企业(品牌、产品)仍较少为45%。

  5.您会关注哪一类的企业微信、微博:

A

  【纯数据】——知名度高的企业21%;个人喜欢的企业22%;会购买他家产品的企业14%;个人所属行业的企业26%;微博内容质量高的企业17%;

  【调查数据分析】:近6成的商户最关注的是个人所属行业企业和个人喜欢、知名度高的企业微博,说明行业品牌影响力对一个企业能否被关注至关重要,而微博微信正好也具备提升品牌营销能力的一大入口。

  责任编辑:张俊梅

  【慧聪资讯手机客户端下载】

  上一页12下一页

  在本页显示剩余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