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儿童家具七成不合格 7家企业责令停产

2016-11-07 14:1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据相关媒体报道,记者昨从市质监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六一”来临儿童用品质量却惹人担忧,其中尤以儿童家具(儿童家具装修效果图)的质量问题最为严重,儿童节前抽查的21批次儿童家具中,多达1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66.67%。

  “儿童用品是六一节前市民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就上海而言,本市目前有儿童玩具生产企业22家,均纳入3C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自2007年8月起,本市深入开展儿童玩具召回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召回各类儿童玩具产品7116件。”沈伟民同时披露,6月1日前,市质监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儿童相关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涉及儿童家具、儿童服装、童鞋、童车、纸尿裤、玩具等多个品种。“儿童家具的问题最为严重,不合格率高达66.67%。另有上海金麒家具有限公司拒绝监督抽查。”

  据了解,不合格儿童家具产品涉及上海企业生产的有7家。目前,上海市质监局已责令涉及本市的7家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收回不合格产品,对已售出的产品进行退换处理;限期整改,经复查合格方可恢复生产。对星星索、纯真岁月等7批次外地企业生产的产品,已分别移送广东、江苏质监部门处理,并将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的信息抄告本市工商部门进一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