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危机:网线成摆设“业之峰”伤了消费者

2016-09-21 10:24:00来源:半岛网作者:

  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宽带网络对于市民生活来说也越来越重要,可家住麦岛金岸的于先生却因为自家网络遇上了烦心事。“我委托 业之峰 装修新家,可入住后发现屋内网线根本不能用,我找了 业之峰 售后人员,对方无法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于先生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66988777投诉说。

  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新房是2009年交付的,当时他感觉“业之峰”比较正规,就和“业之峰”签署了装修合同,将屋内的装修工程全权委托给“业之峰”。新房装修好后,于先生开始没有入住,直到今年他才搬入新居。待家具搬完后,他就联系网络服务商,希望安装宽带网络。但是找了联通、移动两家公司,都发现宽带网络不好用。最后经过网络服务商的测试发现,于先生家的户内线路有问题。于先生对此非常恼火,立即拨打了“业之峰”的售后电话。“对方也承认网线铺设有问题,但感觉损坏装修再安装网线太麻烦,就想安装无线网络,开始我也同意了,但对后续服务我不满意。”于先生说。


  在于先生同意“业之峰”的补救方案后,“业之峰”委派一名技术人员拿着一个路由器上门。于先生感觉路由器品质不行,就询问工作人员这路由器的品牌,工作人员表示是价值500元的高端路由器,但于先生到网上一查,发现这路由器还不到200元,他立即制止了路由器的安装工程。随后,于先生向“业之峰”提出要安装一个企业版的专业路由器,“业之峰”的工作人员没有同意,答复于先生该企业刚刚推出了一个无线网络覆盖的新项目,可以解决于先生的问题。于先生随后索要该项目的核心技术参数,“业之峰”没有提供,于先生也拒绝了这一方案。自此,这一问题陷入了僵局,“业之峰”售后人员再也没给于先生提出解决方案。

  对于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也拨打了“业之峰”售后电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给于先生出具了几个解决方案,但是因为于先生没有同意,所以没有实施。现在该公司正在制定新的方案,但具体时间无法给出,一旦确定时间会联系于先生。对于为什么会出现网线不通的问题,该售后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

  记者 王寿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