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门板种类多挑选质量要过关 该如何挑选?

2016-05-26 15:38:00来源:转自:滨州晚报作者:李琳

  日前,市民赵先生刚买了房子,正开始着手装修。而就在选购橱柜门板时,他发现建材市场的门板有各式各样的材质和款式,挑着挑着就挑花了眼。

  “市面上的橱柜门板种类太多了,我想要的烤漆板居然也能分出好多种。”赵先生介绍,自己本想挑一套烤漆橱柜门板,来到建材市场发现烤漆门板的材质有很多种,商家的说法也不一致,“有的说自己出售的橱柜板材是钢琴烤漆,由三层性能不同的油漆结合烤制。有的商家说他销售的橱柜是汽车烤漆,工艺比钢琴烤漆好多了。”赵先生彻底没了主意,于是把选材的任务交给装修公司。

  记者走访建材市场发现,市面上的橱柜门板分多种,有实木门、烤漆门、亚克力门、三聚氰胺板等,据一家建材店主称,不同的橱柜面板可以搭配不同的风格,这要根据自己的家居整体装修风格来选购橱柜,“年轻人喜欢时尚的橱柜,这种三聚氰胺板的颜色丰富,可以做出风格时尚的橱柜;喜欢欧式风格的人可以选择原木的橱柜。”

  据了解,由于橱柜门板类型多样,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类型橱柜面板的优点来做选择,同时为了避免影响橱柜板面在日后的使用,选择时除了根据房子风格和自己的喜好,更要选择信得过的品牌和质量过关的面板。有业内人士介绍,比如挑选烤漆板时,要注意看喷漆是否均匀;选防火板要看图案是否清晰透彻,有无色差,表面是否光滑耐磨;选膜压门板要看压膜是否均匀,有无气泡等,总之,选定板材之前,一定要仔细辨别质量与真伪。作者:李琳(转自:滨州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