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应关注什么

2016-04-05 11:17: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卫生间防水施工时家庭装修很容易出现问题,施工时一定要要格外关注其中的敏感区域。目前用于卫生间防水的材料有很多种,防水效果也参次不齐。处理好卫生间防水的施工细部节点,发现问题要及时修补,也省的时过境迁麻烦多多。那么卫生间防水怎么做呢?

  一 要找出卫生间渗水原因

  卫生间乃至屋面产生渗漏一般有以下原因:

  1、混泥土产生裂缝;2、做好防水层后,后道工序破坏了防水层;3、使用了效果不好的防水材料;4、防水层没有按照规定施工、基层不符合要求;5、节点处理不合格等。

  二 卫生间要选购合适的防水材料

  漏水的很多原因都是由于所使用的防水涂料不合格、不合适造成的,因此防水材料的选购尤其重要。目前,市场上的防水材料有两大类:一是聚氨脂类防水涂料;另一类为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是市场的主流产品,环保无污染。 聚氨酯防水涂料具有优异的防水性能,但市场上的聚氨酯产品多数存在环保问题。水泥砂浆类也是重要的防水材料之一。选购防水材料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过于追求价格而放弃后期使用的安心。

  三 卫生间防水施工一定要严谨符合规程

  在卫生间装修施工之前,首先要确定好水电路的设计,一定要详细考虑设计方案的可能性、可行性和可用性。先进行水电暖管道的铺设再找平。

  在做卫生间防水施工时,应先对基层进行处理。去除原有装修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干净,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要求表面平整、干燥。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铺贴防水涂料时应涂刷均匀,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脱落的现象,防水涂料层厚度不得小于1.2mm,否则会影响防水效果。施工时注意防水死角,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

  在卫生间防水层施工完后,做24小时弊水试验无渗漏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施工,在防水涂料层上再做一层水泥砂浆保护层,一来对防水涂料层起到保护用作,二来便于贴面砖,注意不要破坏已做好的防水涂料层。

  等水泥砂浆保护层干透后,就可以在上面铺贴墙地砖或喷刷涂料亦或是铺贴防墙纸,进行正常的装饰装修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