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板十大品牌 企业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

2015-11-05 10:35:00来源:中华地板网作者:

  目前,伴随软实力的优势逐渐体现,地板企业的品牌建设也逐渐搬上了发展的日程。对于一个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的传统产业而言,硬实力的较量已经很难形成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而地板十大品牌建设这类软实力的比拼,逐渐受到企业的青睐。

  地板品牌建设逐渐受到企业的重视

  现如今,地板行业在渡过了白热化的发展阶段之后,行业已经日趋成熟,发展逐渐趋向缓和。目前市场上产品的质量竞争开始达到饱和,单一靠产品质量比拼的时代已经远去,竞争方向逐渐多元化,地板企业软实力的较量趋势逐渐形成。

  在当下品牌为王的时代环境影响下,不少地板企业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将发展重心转移到品牌建设上,企业主开始注重品牌效应所带来的竞争优势。然而纵观当下的行业现状,成功塑造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仍是寥寥无几,能在行业内起到模范与引领作用的更是凤毛麟角。

  地板十大品牌建设需有规划

  品牌的意义与影响力对企业的发展到底有多重要?地板行业内的专业人士给出回答:随着行业的不断深入发展,消费者会不断对地板概念有深入的理解,并对产品的品质及服务不断提出更高的追求。未来的行业趋势将从产品销售转化为企业的品牌竞争。很多地板企业在开头时心气太重,都以为做个事件营销就能一夜成名,而没有意识到品牌的发展是个长久积累的过程。

  当品牌泛滥的时候消费者会无所适从,没有规划的品牌建设只会让消费者模糊品牌概念,甚至使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解读产生误会。打造地板十大品牌,首先要做的是端正好心态,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其次是要对地板品牌进行阶段性的规划,任何成熟品牌的发展都需提前制定详尽的规划布局。规划是基于对行业的调查研究之上的,地板企业应时刻关注市场的走向动向,再深度分析自身的特点优势,从而提出品牌发展规划的合理步骤。品牌规划还需要全面细致,才能在以后面临问题与分歧时做到从容应对或有路可退,企业与行业的发展都不会一成不变,因此企业在制定品牌发展规划时应尽可能多的考虑意外情况的发生。

  在地板品牌意义愈发凸显的市场上,地板企业在品牌建设之前还需做好相应的规划工作。市场竞争的残酷性使得企业的发展也面临诸多方面的风险,品牌打造也并非轻易能够成功的。唯有运筹帷幄之中,地板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胜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