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卖场>卖场通道

是否应该像韩剧一样生活?

2015-04-10 14:0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从《蓝色生死恋》到《浪漫满屋》,从《继承者们》到《匹诺曹》,韩剧演绎着一种以美为主题的生活方式。一个人是否应该过这样的生活?这是一个问题。M style作为中国首个时尚生活美学社群,对美有各自独到的理解。

  从《蓝色生死恋》到《浪漫满屋》,从《继承者们》到《匹诺曹》,韩剧演绎着一种以美为主题的生活方式。一个人是否应该过这样的生活?这是一个问题。M style作为中国首个时尚生活美学社群,对美有各自独到的理解。

  美是夸张而痛快的活着

  ——M style会员 UCCA副馆长 尤洋

  在别人眼中,尤洋是著名私人美术馆副馆长,在尤洋心里,却喜欢用爱好来描画自己的人生名片:“一个爱好就是人的一个侧面。”

  尤洋的中学时代与酒吧和小剧场相伴,他喜欢音乐和演出。大学毕业,他去英国学习商业管理。还是摇滚青年的他在曼彻斯特的火车站迷了路,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突然,他看到几个和自己同样长发皮衣的外国青年,在聊着什么。尤洋忍不住凑了上去。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摇滚青年,在深夜的曼彻斯特火车站,跨越了语言的障碍,交流起摇滚乐。

  “在英国待久了,你会慢慢发现生活的真谛。”尤洋说,“好像每个人都为自己所感兴趣的事情活着,忙并快乐着。”

  尤洋热衷于威士忌,常常组织开展单一麦芽威士忌品酒会,是圈子里的威士忌品鉴专家。

  如今已经是知名艺术策展人的尤洋,还在为多家知名平面媒体写时尚和乐评,不亦乐乎地给城市里的中产阶级提供吃喝玩乐的建议。

  不想玩音乐的威士忌品酒师,不是好的艺术策展人。工作中的尤洋,和兴趣中的尤洋,都痛快地活着。

  美是一种生活的仪式

  ——M style会员 BBDO群总监 Summer

  Summer与红酒有着“恩怨情仇”。

  顶级4A公司群客户总监的职业光环之下,Summer“经常累成狗”,为了缓解压力,她和同事常去夜店轰趴,但却从不喝红酒。因为,尽管Summer也略知红酒文化,知道红酒象征着品位,但那时她觉得“红酒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就是装逼的象征”,而且“实在受不了红酒印象中的苦涩”。

  随着年龄增长,特别是由于太过劳累,她离开4A公司一段时间,开始深入接触红酒。没想到,竟学会从选酒、开酒、醒酒到品酒的完整流程。

  Summer渐渐感受到,与白酒的浓烈、啤酒的豪放不同,红酒的温润与丰富更适合自己。红酒也回报她惊喜,她享受与红酒的共处。

  而且越是在压力大的时候,她越是会专心地走完选酒、开酒、醒酒到品酒的过程,哪怕花上二三十分钟。

  “因为这于我已经是‘美的仪式’,这样能让我真正放松下来。”Summer说,“一瓶红酒,就像女人的一生。”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

  ——M style会员 ICARE造型机构创始人 豆越繁盛

  那年他只有13岁,在这个年纪,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沉浸在青春期的躁动中,而他却已经坚定了未来要走的道路。

  一切只因一件小事:那年同班一名女生,原本有点害羞和自卑,一直默默无闻。突然有一天她去造型机构换了个发型,光彩夺目,一下子受到了大家的瞩目,从此她变得真正自信起来。就是这样一个灰姑娘的故事,让少年时的豆越对美有了更深的一层理解——这是一种让人重生的力量。

  18岁那年,他告诉父母,想一辈子从事造型师行业。尽管父母说“不行不行”,他孤身一人前往日本潮流最前沿的东京,进入日本顶级美发造型机构AFLOAT,师从日本首屈一指的创始人兼造型师宫村浩気先生。

  豆越在那里一待就是8年。执着与努力让他领悟与进步都是那么突出,在AFLOAT近200人的造型师团队内部比赛中斩获过第一,在全亚洲造型师比赛中勇夺过冠军。

  2011年,他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仙乐斯广场合伙开出第一家自有品牌造型机构。

  目前,分店开到4家。语言文化的适应、经营压力的巨大、员工与门店的管理……期间的艰辛,一定比外人能想象的更多,但豆越没有怨言,因为这是他选择的人生,他坚定地一路走。每早起来,豆越第一件事就是上日本雅虎关注潮流,看妆发,看时装搭配,紧跟潮流,不停追逐和创造美的事业。

  《千与千寻》中,小千走出迷幻城堡,眼前是无边遥远的海面。

  我认为,永远不能停止对外在美的追求

  ——M style会员 自由职业者 Maggie

  对于Maggie来说,改变自己人生的,是那次南极之行。

  精致妆容,与衣服极搭的包包和鞋子,不放过任何最新的潮流动向。这就是Maggie,生活热忱高到几乎爆表。

  可是,你能想象得出吗,她还经受过“自我撕裂”?

  长期处在媒体人高压和快节奏下,曾有段时间,每次要写稿子或者是截稿期临近时,Maggie的身体就会本能的抗拒,难受异常。在医院查了个遍,各项指标显示正常,最后医生给出了5个字:神经性过敏。

  身体的难受,是一个Maggie对另一个Maggie的抗议。到底哪个才是自己?Maggie辞职静养。她踏上渴盼已久的南极之行。

  “满眼望去都是纯净的冰山,即使这些冰山呈现在我们眼前时已是如此巨大,但其实我们只看到了它们的30%,其余70%则永远埋在水下,少有人知。”与冰山的对视,让Maggie找到了答案,她希望活出一个更深刻的自己。

  南极归来,她除了忙着用心撰写自己的自媒体外,又与老公一起在微信上创立自己的馄饨品牌“小M馄饨”,贩售极致的生活。以用心的态度,不辜负美食。

  正如顾城写的,“一阵风吹过,鸟就开始叫了,树就开始响了。这个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在你生命美丽的时候,世界才是美丽的。”

  M style红星美凯龙会员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首个时尚生活美学社群。我们只提供高审美的家居,只愿意过高审美的生活方式。M style会员一年3次限时特惠专享,专属5000名设计师,专享4亿元玩美惠赠及臻美礼品。4月11日-12日,红星美凯龙首届会员日,会员独享品牌专享8.5折,慕美而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平勃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