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卖场 > 卖场资讯

红星美凯龙青岛城阳再发力

2011-04-13 16:34:00    作者:   来源:  

    2011412日,“你好,青岛”红星美凯龙青岛城阳商场招商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举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领导、家居行业协会领导、红星美凯龙集团领导,浙江名都投资公司领导,以及上千名国内外知名家具建材厂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上,红星美凯龙山东区域总经理张宏杰介绍了城阳项目的详细规划及未来发展前景,众多厂商、代理商热情高涨,纷纷表达了进驻的强烈意愿,招商发布会现场非常火爆。

    招商会后,特别留出时间给一直关注红星美凯龙战略布局的山东媒体,进行现场专访。

记者会简单而隆重,一直关注红星美凯龙发展的诸多媒体,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观察力的问题,

而红星美凯龙的领航者们,显然对此类“挑战”早有准备。他们的自信,源自对红星美凯龙这个航母的自信和热爱。

    主持人:对于红星美凯龙青岛城阳商场的一些情况,我们有请各位记者提问。今天,我们将会有三位老总回答各位记者的疑问,他们是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总裁助理陈东辉先生、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山东区总经理张宏杰先生、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青岛城阳商场总经理韩风潮先生。接下来我们有请各位记者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还有我们消费者以及商家感兴趣的问题做一下提问。

   记者:请问陈总,2011年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国八条出台后,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影响,全国各地房产交易量下滑,家居建材行业作为房地产的相关产业是否也受到了影响呢?

    陈东辉2011年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来说,相关的一些城市,政府把控的比较严,房价有所下调,大部分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但总体来说目前还没有影响到我们这个家居行业。为什么大家对这个问题这么敏感呢,比如2008年金融危机,实际上是大家的信心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同样“新国八条”出台后,对家居行业暂时还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对人们的信心上面可能产生了波动,我个人对家居行业的将来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同样,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例,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2009年初就出现了非常快速的经济发展,而且增长是一种井喷式的增长,谁会想到2009年整个家居行业的销售业绩一下子会提升那么大?而且整个中国的经济一下子转好。记得当时还在讨论经济危机是“U字形”还是“V字形”,其实当时就是一种“V字形”的发展。

    再详细点儿说的话,为什么现在的家居行业也就是“后房产行业”有个时间滞后性呢,虽然家居行业的消费跟房产有紧密关系,但时间上它是错位的。因为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体基本上是2009年、2010年交房的业主,有可能他购房是在2008年、2009年,最快是在2010年上半年。所以短期的房产调控对我们的客户群体目前是没有影响的,这是一个因素,第二个因素就是刚才提到的“新国八条”的调控后短期来说对我们整个家居行业是一个利好。为什么说是利好呢,投资投机的行为减少了,以前老百姓都是将购房后剩余的闲置资金再投资在买房上,因为房价一个月可能就会涨很多,让人感觉比较保值、增值。所以这部分资金就投入到买房行列,从而也就推高了房价。

    而现在,“新国八条”出台以后,现在社会上的流动资金还是比较大的,但老百姓投资买房的闲置资金已经被房产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控制住了,那么这部分资金去哪里了?这时候老百姓就有可能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比如原来买了新房自己还住在旧房,有的自己住了一套另外还有两三套房,这时候老房装修、二次装修等就会成为主流。

    第三个就讲到一个家居行业进入循环消费的时代,这个在家电行业表现特别明显,比如家电随着技术更新也在快速发展,产品更新换代催生使用周期缩短。而2011年我们的客户群体集中在2002年、2003年左右装修房子的业主。所以说,只要我们保持信心,主动开拓市场,整个家居行业的前景是比较好的。

    记者:现在各家居卖场都在提升服务的品质,请问陈总红星美凯龙在服务方面有哪些举措?红星美凯龙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陈东辉:从内部上来讲,红星美凯龙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的战略方针和我们自己的团队。从经营角度上来说,红星美凯龙创造了一种商业模式——就是我们一直倡导的“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我们力求打造一个购物的平台。因为在国外,更多的是超市,洋超市的模式像众所周知的洋家电超市百思买,在国际上比较有名的北美有家得宝、欧洲有百安居。他们代表了国外的一种消费理念和商业模式。但是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创造了符合中国人消费的大卖场的模式,集合各个品牌,由各个品牌独立经营,红星美凯龙对所售出的商品负全责。在产品建设上,倡导差异化管理,推崇绿色环保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心的选购体验。

    那么对于服务方面的举措,请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山东区总经理张宏杰先生简单介绍下。

    张宏杰:其实呢,红星美凯龙一直在一个过程当中。怎么叫在过程当中呢?最初是“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模式。另外就是对社会率先提出“三大承诺”,这不仅是我们提出的一个概念,同时我们也在切实做了。再有一个就是“家居生活专家”的服务措施。那么,今年我们的服务理念叫做“创享家居之美”,实际上就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所以对我们来讲,服务更是一个进程,是一个不断摸索、提升和创新的过程。对于整个山东区域来说呢,实际上现在也在不断摸索、创新。那么在青岛地区,城阳项目是我们开的第二个商场,实质上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方面,比如把整个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做的更清晰化、更到位。我们还创新了一个服务概念——SPC,翻译过来就是精细化客户服务系统。

    未来我想我们整个区域包括整个集团,各个商场、各个区域都是在不断的摸索提升创新。好的或者为我们带来非常发展的一些措施我们都会相互来复制。红星美凯龙有一个学习型的企业文化,这个学习除了我们自身的学习和提升,另外包括我们也会跟我们的各个区域、商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我们也会非常关注同行业、不同行业、同类其它做的比较好的企业的做法,不断的提升服务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因为服务是一个无止境的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记者:最近红星美凯龙在山东快速扩张,引起了业界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请问张总,能否向我们介绍下红星美凯龙未来在山东的发展战略?

张宏杰:红星美凯龙目前整个的来讲处于一个相对快速的扩张期。对山东来讲,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规模的扩张,实际上对山东来讲,未来35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对整个山东省内所有地级上城市实现全面开店,完成红星美凯龙在山东区域规模上的一个扩张计划。另外,对于青岛这样相对比较大的城市会使用“一城多店”的模式,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到位的服务,这是我们扩张的一方面。另外一方面,重点在于我们如何提升整个的营运水平。包括我们整个的产品、商场品牌等,这些也是在提升。这两方面构成了红星美凯龙在山东的未来发展方向,这也是和我们整个集团的发展节奏一致的。

    记者:请问张总,红星美凯龙青岛城阳商场是红星美凯龙在青岛开的第二家店,未来红星美凯龙在青岛还有什么样的规划?青岛这个城市对于红星美凯龙在山东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张宏杰:青岛是目前山东省经济总量最高的一个城市,而且从目前居民收入来看,青岛在山东乃至全国也还是比较靠前的。青岛市在山东各个城市中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这样的一个城市,对于山东乃至全国的未来家居业发展有很大的战略意义,所以对于青岛,我们还是寄予很高期望的。目前,我们的青岛胶南卖场已经有了两年的运转,城阳店是我们今年在青岛的一个项目。未来,我们也会在青岛选择合适的区域、地段开店,我想未来青岛的店不止两家,当然具体多少家店目前尚未确定,这个还需要一个时间我们最终商量决定。

    记者:请问韩总,城阳区是青岛的城郊交融地,它的消费水平参差不齐,我们知道城阳区还有一大部分属于农村,请问红星美凯龙城阳商场的定位是怎样的?将主抓哪部分人群?它的区域定位跟别的区域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韩风潮:这是我们的经销商和顾客朋友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说到城阳商场的定位问题,首先,作为地方区域性卖场,它与全国性家居卖场从品牌定位、产品等方面来说还是有区别的。红星美凯龙集团整个的定位就是时尚、高端、有品位。那么具体到一个城市的话,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和当地的消费市场,我们也会做一些因地制宜的本地化工作。也就是说,在集团大的方针政策之下,适当的做些本地化工作。说到城阳,它是青岛市区北部的区域,工厂很多,包括很多国际上来中国创业投资的人,特别是韩国人很多,我想这部分人群有相当强的家居消费能力,他们对家居消费的需求和我们的定位在中高端是非常吻合的,从这方面来说,我对红星美凯龙青岛城阳商场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

    记者:目前在青岛已经有两个商场,这两个商场是否会进行统一的管理?如何来规避客户重叠而产生的自我竞争呢?

    韩风潮:城阳商场是我们在青岛开的第二家商场,第一家商场是在胶南,所以从区域上来讲,青岛胶南主要覆盖西海岸。我们所说的西海岸商圈包括胶南、开发区以及大家传统上所说的黄岛以及覆盖周边的胶州、诸城、高密等,那是青岛胶南的核心商圈。随着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的开通,我们也会做工作吸引部分青岛市区的客户去胶南商场消费。而城阳商场它所覆盖的就是北部的即墨以及周边李沧区、四方区,当然对于外部的平度、胶州也有辐射。所以从两个商场的核心商圈来讲,它所覆盖的区域是不同的。对于商场以后的营销,从区域的交叉上,影响是非常小的。

    第二个谈到管理的问题。刚才已经讲到红星美凯龙是一个全国连锁的,不管商场开道哪儿去,管理的模式都是跟到哪儿去的。只不过,在管理方面,会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进行本地化运作。从管理上来讲,我们每个商场都会有专门的团队对各商场进行管理,我们有信心把工作做好,为我们广大的顾客、业主提供良好的选购和发展环境。

 

张敏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