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四大家居建材展会密集布局,2021厂商该如何出手?

2021

/ 01/27
来源:

大材研究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下半年开始,一些计划在2021年举办的家居建材展会,已有相当密集的市场动作,各项招商、联盟等工作陆续展开。

    在公开信息里,至少已有上海建筑水展、中国建博会(上海、广州、深圳)、深圳家具展、东莞名家具展、成都建博会及成都定制家居展、佛山陶博会等,都已公布了相关计划。

    上海建筑水展定于6月举行,2021年已持续到第六届,目前正处于招商与推广阶段,已开始产业上下游专业观众的邀请,涉及经销商、水务、给排水工程、装修、建筑设计院、酒店、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同时,公开信息见诸多家媒体。

    据了解,这场展会将集中展示管材与管件、给排水、家装电线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并重点聚焦围绕场景打造的系统集成方案,比如智能的管道活水系统;解决传统痛点的建筑排水系统;装配式给排水等。

    另外,以系统集成为主线,为用户打造舒适家居系统、二手房装修解决方案、建筑系统解决方案和装配式装修产品方案,可能成为上海建筑水展的主角。与热水、供暖、新风、净水等场景相结合打造舒适系统,也将成为头部企业的探索方向。

    深圳家具展也进入布局时刻,一个备受关注的举措是,主办方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与富森美、居然之家达成了战略合作。

    前段时间,深圳家协与两大代表性的家居龙头企业签了协议,从2021年到2025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将由几方共同主办,计划在设计活动、招商、参展等多个环节展开合作,共享资源。

    比如1月13日,富森美与深圳家协的签约,一方出席的是富森美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刘云华、副总经理何建平、富森美新零售公司总经理吴宝龙等,深圳展方面的是深圳家协的主席侯克鹏、秘书长洪小惠等,可见对合作是相当重视的。

    对深圳展来讲,借助富森美平台的资源,可进一步连接四川家居产业带,并获得更多的专业观众支持。

    按计划,2021年的深圳家具展将在3月17日到21日举办。这几年,深圳家具产业发展不错,2020年,逆势增长17.3%,出口260亿美元,占全国42%,确实是很多老牌家具产区学习的榜样。

    而且就在最近,深圳展开始办数字作品备案证书,也就是首次公开展出的原创设计作品,可以申请备案,然后则主办方出具证书。

    中国建博会的宣传与渗透力度,一直不低,最近连续有多场市场动作,比如刚办的媒体品建会,主推3月揭幕的上海建博会。

    前几天开了深圳建博会的新闻发布会,服务精装房、公共建筑、公装、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与DMG集团、深圳明源云采购联合推动展会举办。

    据公开信息,建博会目前已经形成三大展,一是3月的上海建博会,定位全屋高端定制平台,立足华东。另外还有7月的广州建博会,定位“冠军企业首秀平台”;7月在深圳的建博会,定位“公装集采首选平台“。

    三大展总面积超6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000多家,到位观众30多万。

    东莞的名家具展也有动作,2021年是第45届,专门开了新闻发布会, 计划70多万平方米,10个展馆,布展时间从以前的5天延长到14天,据说有1500多家品牌参加。

    其中一些新的举措包括:与中国家居品牌联盟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国际名家具星级评价技术规范、星级评价实施标准,打出东莞标准。事前就启动了邀约,覆盖4万多经销商、3万多设计师,以及酒店、装修、餐饮等采购商。

    众多展会提前布局,至少释放出三点信号:

    一是提前部署2021年的机会获取,把参展招商、宣传推广的工作往前安排,抢占先机。

    二是投入更多时间与精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准备大干一场。

    三是对优质参展企业的争取、对优质观众客流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

  对工厂来讲,该如何选择,是参加,还是放弃?参加后,又该如何出招?

    根据自身的能力,一年里参加1—2场比较有价值的展会,应该是可行的。毕竟有些展会的客流量比较大,其中有一定的专业观众,有可能产生大客户采购、经销商加盟等机会。

    但也要注意,提前做足准备,充分挖掘展会的价值:

    1、选择本领域最值得参加的大展,结合能拿到的资源与展会支持、展会客流的构成与自身目标客群的匹配程度、需要投入的经费等。

    2、组织专门的团队,筹备大展各项事项,展会亮相只是最终的临门一脚,事先需要做很多功夫,比如推广、定向邀请、现场亮点活动筹备等。

    如果只想着现场亮下相,把展厅搭好,展示重点产品,然后等客上门,估计意义不太大。

    3、以参展为核心,力所能及地组织全方位推广,并配合直播、短视频、自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提前在目标客群里,比如在经销商圈子里、在房地产工程等大宗客户圈子里,制造一些影响力,吸引大家前来观看。

    4、提前准备好参展的引爆点,比如有突破性的技术;竞争优势明显的产品;更有吸引力的合作模式等。

  对经销商来讲,有没有必要参观展会?从展会中能获得一些什么?

    选择行业里的核心大展看看,是有必要的。现在几乎每个大的展会赛道里,都有一两个比较核心的大展,每年的参展企业很有代表性,既方便选品,也能帮助我们把握行业的产品趋势。

    比如管道、净水、给排水等行业,可以看6月的上海建筑水展。家具展方面,可以看3月的深圳家具展、7月的东莞名家具展。

    比较综合的平台,则是建博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上海、深圳、广州三场里做选择。

    有时间也可以去成都家具展与建博会、北京国际家居展、龙江家具双展等,另外还有一些地方城市都有各个品类的展会,量力而行选择合适的看看就可以。

    看展最好是带着目标去,参展可从如下五个方面着手:

    1、学习交流:借此机会向同行学习,尤其是学习其他大商的经验,那就要提前准备,搜集资源,联络同行,看能跟谁请教。也会有厂家在展会现场组织交流,经销商可利用这样的机会。

    2、把握趋势:针对大展,大部分参展企业都会集中精力准备,推出有影响力的新品。我们从这些新品里,能看到流行的趋势、款式,然后做准备,为自己后续的进货、代理新品牌等提供支持。

    3、了解同行:重点对同类品牌做进一步了解,向同行学习,同时也学习同行的做法。有些工厂的新技术、新产品与新方案,会带来一些启发。

    4、发现新机会:部分展会现场,会出现一些有潜力的新品牌,推出新的技术与产品,加盟门槛相对比较低, 有可能是新的财富机会。

    5、找灵感:每次大展,重点企业都会施展十八般武艺,采用多种手段吸引客户,提升影响力,扩大观众流量,营销创意很多,咱们是可以学一学的。

    2021年的家居建材行业,充满变数与挑战,同时也充满不可阻挡的希望。新技术、新产品将继续出现,以场景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横空出世,它们都可能创造新商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