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头条

315家居问题榜:今年谁上榜?

2020

/ 03/27
来源:

新浪家居

作者:

新浪家居

手机查看

   家居产品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家居产品的质量以及所带来的各种体验就显得尤为重要。值此“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报道《315家居问题榜》,聚焦消费者关注以及家居问题频发的领域,清扫消费盲区,普及消费知识,捍卫消费者权益。

   新浪家居根据黑猫投诉、消费保、华商网、乐居财经等平台不完全统计,收录了众多投诉案例,目前曝出问题的品牌里,不乏部分上市公司及大品牌。在搜集相关案例的过程中发现,家居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问题、甲醛超标、价格猫腻和售后服务上。

(点击下文标题,即可查看文章)

① 热水器、智能门锁、马桶成质量“重灾区”

   2020年1月1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根据投诉性质,质量问题的投诉事件占比25.13%,商品大类投诉数据显示,房屋及建材类居第六位。新浪家居记者根据消费者投诉发现:热水器、智能门锁和马桶成为质量投诉的重灾区。目前曝出产品质量问题的品牌里,美的、小米、云米、凯迪仕、万家乐、贝朗、吉博力等耳熟能详的品牌频频出现。

② 甲醛超标猛于虎

   健康环保问题一直以来都备受消费者关注,“甲醛超标”也长期处于家居家装投诉领域的风口浪尖,在众多家居企业打出“零甲醛”、“生态板”标语的同时,仅在黑猫投诉平台通过“甲醛”关键词搜索显示477条投诉结果。根据案例整理显示,甲醛相关投诉多因为消费者与商家检验标准不合、无法界定具体某一产品甲醛超标等情况而无法得到妥善解决。

③ 伤不起的价格猫腻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除了质量外,价格往往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新浪家居记者在搜集相关案例的过程发现,家居产品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促销活动上,返券、返现、买赠、抽奖、特价、现时抢购、秒杀等方式五花八门,其中家用电器、家具等品类的价格投诉较多,涉及的投诉不乏部分上市公司及大品牌。

④ 服务成迈不过去的门槛?

   服务问题是瓷砖、卫浴、定制等各细分行业的通病,如马可波罗、东鹏等头部品牌也屡遭投诉。新浪家居根据投诉案例整理,除商品问题外,家居品牌的服务投诉占比高达近50%。售后不理睬、无回应、不作为成投诉案例中的高频短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