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上市公司三季报检阅开始了

2019-10-17 11:08:00来源:潜望大家居作者:钱旺家

   家居上市公司三季报检阅开始了

   十月长假刚过不久,上市公司陆陆续续地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了。

   一般来说,率先预告业绩都是业绩不错的,急于向市场报喜。但也有业绩不行的,基本上是常态亏损,先说先解脱。

   在目前已经预告的10家上市公司中,第三季度业绩有5家增长,有5家下降(如表)。

   无论市场有多难,依然会好公司。尤其是困境中表现好的企业,就值得特别关注。

   帝欧家居前三个季度增长幅度最大,增长45%-55%,自称是帝王与欧神诺两家公司的融合协同,借房地产精装房之势,零售模式革新和渠道下沉导致经营业绩增长。

   尚品宅配前三季净利预增长13.66%-19.44%,更牛的是扣非净利预增长 49%-58%。尚品的增长归因于加大投入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新模式,自营城市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加盟渠道业务快速扩张、整装业务高速推进等5大因素。

   三雄极光的增长是飘忽的,不能算数。因为他去年三季度增长是-24.64%,今年一季度的增长是-86.88%。不稳定的增长只是一个记号,标明他曾经忽上忽下的高度。

   顶固集创前三季净利预增长2.77%-17.92%,说是推出了橱柜产品,继续推广“轻奢家”系列,加大了品牌投入的原因。

   预亏的这5 家,出现亏损的时间都比较长了。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些企业依然保持了对市场的积极反应,无论是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还是渠道下沉、零售模式创新,以及加大品牌推广力度,都在困难的市场形势下积极进取,并得到了市场的正向回馈。而这个时候,另一组企业正在往相反的方向滑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