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多元文化,科勒济南艺术展涌动泉城

2018-07-24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艺术领域不断探索的全球厨卫领先品牌科勒KOHLER,自2013年起以巡回艺术展的形式,不断向广大消费者推广文化与艺术,将经典美学融入日常生活。这次科勒2018年【敢创.科勒亚太艺术展】带到济南 —— 这座历代文人雅士宴集之地,希望能让泉城的艺术气息也如众泉喷涌2018年7月25日至7月29日,科勒将携手13位来自亚太和中东地区的艺术家们,于高新万达广场1层东中厅展开一场名为【艺术之旅. 经典再现】的艺术对话。在“多元文化”这个全世界不断关注的焦点下,科勒邀请艺术家们采用科勒工厂的原材料,以陶瓷,陶土,玻璃,青铜等材质创作出不同的艺术作品,试图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来诠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独特见解和感受。

这场为期5天的艺术展览,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内地、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日本、中国台湾、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和阿联酋的年轻艺术家,共同探索多元文化。历史上,这些地区和国家已有不同族群共享一方,如今世界已是一个大的地球村,面临更多的新族群不断汇入,在这过程中,如何面对身份认同危机,如何寻求新生,每位艺术家通过各自的艺术作品,给出了自己的独特答案

主要艺术品简介

 

《若无其事》,韩国

韩国艺术家Serim Lee拥有韩国国立艺术大学的艺术学士学位。她运用日常用品在公共场所创造艺术作品。她最近的艺术作品灵感来源于多元文化主义等社会问题。

作品简介:该作品表现出韩国社会的矛盾。使用的玻璃纤维、瓷砖、木材和树脂等材料均代表了不同的文化。乍一看它们在一个整体中和谐共存。细看之下,却发现在作品的一侧有一个洞,一棵黑树从洞里长出来。这象征了多元文化带来的一些挑战而尚未得到解决。

 

《群生》,菲律宾

菲律宾艺术家Genavee Lazaro来自菲律宾内湖省。她尝试使用粗陶和木材等材料来创造雕塑,作品灵感来自于大自然。

作品简介:雕塑形状的灵感源于水晶簇,是菲律宾社会的体现:不同的民族、种族和文化生活在一起,尽管存在差异,但却能够和谐共存。

 

 

《宁静新生》,越南

越南艺术家Lap Phuong热衷于创造新的金属雕塑、重塑材料,并将二维原始金属板转化为象征自由、骄傲和性感的三维艺术作品。

作品简介:作品灵感源于海洋和章鱼的关系,海洋母亲赋予了章鱼最美丽、最灵巧的生命,使其身体部位得以分离再生。作品名为“宁静新生”,探讨了“天圆地方”的概念,赞扬了越南人民对天地的敬重。作品包含了形状、颜色、现代材料和传统镀金漆的种种对比元素,代表了多元文化背景下难以消磨的冲突:积极和消极国家认同——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度。

艺术,一直以来都深深植根于科勒的灵魂深处,数十年如一日地不懈追求,并得到众多艺术家的支持和业界的肯定。一路走来,从身处美利坚腹地的科勒总部,到隔海相望的中国大陆,科勒追求艺术、支持艺术的脚步从未停歇。科勒2018年【敢创.科勒亚太艺术展】来到济南,希望为济南这座艺术之都注入多元文化创想,让更多人感受艺术的无限魅力。

敢创.科勒亚太艺术展 —— 济南站

展期2018725日(周三) 729日(周日)5

地点:济南市历下区工业南路57号高新万达广场1层东中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