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 一个善于做文化的家居卖场

2018-01-23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一些列重要指示,并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国学,渊源厚重,蕴藉文化精华,是中华民族文化精髓所在,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文化根源,是体现中华民族特有的思维方式和精神标识。

红星美凯龙作为传统家居文化的传承者和倡导者,用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国家文化,唤醒了亿万中国人的爱家意识,也顺应了当代和谐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因为每个人都需要有家的依靠。

为了传承国学文化,传播爱家文化,大众网携手红星美凯龙济南商场特别打造了年度文创产品——孔子日历,并以孔子日历为切入点,打造一场具有现代艺术感的家居文化展,以此将国学文化与家居文化做一个完美的结合。

2500年后,《孔子日历》掸掉历史的灰尘,让经典走进居室,走进日常。

孔子,思想的先贤,儒学的至圣,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住在何处,住与何人,彰显居室主人品行。

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专家,“爱家”是始终不渝的信念;知行合一,仁爱致远。

因为关爱生命,所以心系天下。

子之燕居,申申如也,夭夭如也。

《孔子日历》从《论语》二十篇共492章里挑选出261条名言警句,邀请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52名成员将书法家作品以图片形式展现,把孔子留下的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浓缩成一本独一无二的日历。

红星美凯龙西厅地下一搭建起以《孔子日历》为主题的家居文化站。整个展览以孔子日历为灵感,将整个孔子日历放大化抽象展示,内页部分则巧妙的结合了如爱家日、绿色领跑、鲁班节等红星美凯龙12个月份不同的主题文化做了展示。

 

“孔子曰:中午不睡下午犯困”,“孔子曰:今年不吃狗粮”,现场一系列恶搞孔子的文字,增添了喜感的同时也被很多年轻人所追捧。整个通道以跳房子的游戏形式来延伸贯穿这个区域,每个格子中摘取孔子日历中一些较较有特色的书画作品,格子中的书画明细与孔子名言互相穿插呼应,遍布于芦苇与麦田间之中。

以孔子游说六国为灵感,通过“桥”的形式进行呈现,名言警句贯穿其中。365天,一步一个脚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红星美凯龙,一个善于做文化的家居卖场。将家居文化与儒家文化相结合,打造了一个有文化、有温度、有创意的孔子日历展。《孔子日历》是红星美凯龙为消费者送出的一份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