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朗装饰公司因欠款遭“维权” 值钱物品被债主搬空

2017-11-06 10:15: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时培磊

  疑因经营不善,长期亏空,济南一家装公司资金链断裂,已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停业整顿。3日上午,数十名受害人前往公司维权,包括已预交了部分定金的业主、遭拖欠公司的员工、供货商和装修工人。在公司负责人没有露面,受害人损失如何补偿暂无答复的情况下,部分受害人将公司一些物品搬空。对此,该公司法人称正筹钱弥补受害人。

  公司突然停业,值钱物品被债主搬空

  3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嘉恒上午大厦万朗装饰公司,现场一片狼藉。公司门口、电梯处到处堆放着破损的柜子、电器等物品。公司里几乎被搬空,只有几张破沙发和床板子,地上的办公纸张散落着。在大厅的一角,安装在这里的空调也被搬走,墙体被掏了一个大洞。

  “凡是值钱的差不多都被债主搬走了,吊灯、空调,上午很多人过来,都抢着搬,减少损失吧。”在现场有四五个人,两位公司的员工向记者回忆着当天上午公司物品被搬走的情形。这两位员工称,他们也是受害者,工资最近开始遭到拖欠,已经有两个半月没发工资。“现在我们租房的钱都快拿不出来了。”

  面对现在公司近乎人去楼空的场景,他们有些绝望,不知如何是好。据员工介绍,他们昨天接到通知称公司停业整顿,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垮掉。“我们才来了几个月,一个月工资大概3000多元,业绩好了有提成,公司大概有50多人吧,包括业务员、客服和设计。”

  据了解,2日晚上公司就来了很多债主,其中大多数都是供应商。据供应橱柜的供应商王先生称,他2号晚上7点多收到公司员工停业整顿的通知,“让我最好过来看看。”王先生来到公司后发现公司已无法运转,“上个月还给我借了三千多块钱的帐。现在欠我一万六千块钱。”

  “昨天来了十来个供货商,还有一些包工头。供货商和领工这边欠账有多有少,总共可能有一百来万吧。”据王先生介绍,万朗装饰公司开业一年多,摆的家装展品都是各家供货商免费提供的,装修队是外包的,公司提供客户,通常情况下,业主验收后他们才能拿到供货的钱。

  新客户资金难填亏损致资金链断裂,法人称正筹钱弥补受害人

  很多业主对此还不知情。领秀公馆的业主李先生向警察做完笔录后告诉记者,他是今天上午才知道公司停业的事。据李先生介绍,今年五月份,他从网上看到广告跟公司签了合同。装修款共计7.4万,他交了4.2万元的定金。9月25号才开的工,这几天瓷砖还没有铺好。

  3日上午,他咨询铺地板的工人,对方支支吾吾,最后才透露公司停业了,他们没法再干了。随后,李先生收到工作人员的微信,“上级领导下达通知公司整顿一个月,公司钱财都没有解决,公司老板联系不上,如果您家没有正常施工或者没有退款给您,造成不便,请联系公司法人。”李先生称,他随后联系法人,对方称因经营不善,怎么解决暂时没有回复。

  目前还不清楚共有多少业主受影响,据统计,业主支付的定金少则一两万,多则六七万,有很多交了定金还没有进行任何装修服务。

  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万朗装饰法人李先生,据他称,停业整顿是因为资金链断裂了,自己正在想办法筹钱。他自己也很无奈。“装修公司门槛低,竞争非常激烈,为了留住客户,让公司运营下去,甚至会赔钱做买卖。拿成本价去做,让员工能拿个提成。否则公司就没法走下去。”

  据称,今年上半年,公司还能勉强维持。“通过签新顾客的资金,来抵老客户的债务。”但从六月份起,每月都有10万元的亏空,直到现在,积重难返。

  李先生表示,他已知道公司被搬空的事,自己作为公司法人,会想办法弥补顾客、供货商等的损失;但对于何时能够偿还债务,他未给予明确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