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成立两周年大会在济举行

2017-03-28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会现场

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理事单位、红木诚信联盟合作品牌授牌仪式

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328 日,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成立两周年大会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举行。山东省纤维检验局朱峰副局长、山东省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领导,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各理事单位、大众红木俱乐部消费者代表、红木专家、红木联盟传统文化合作单位的企业家代表和省城主流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大会。

在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成立两周年大会上,依据《山东红木诚信联盟章程》规定,经各联盟理事单位民主商议通过,接纳通过市场考验和专家严格审核的济南年年红欧亚达家居、东亚家居店、简琢中式生活馆、山东天龙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振宇红木济南分公司为新联盟成员,并根据《山东红木诚信联盟章程》会长轮值规定,经各理事单位民主商议通过,会议决定富雅红木楼董事长路楠先生任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会长;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原会长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建先生任联盟名誉会长。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济南颐秀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任副会长单位,济南年年红欧亚达家居、东亚家居店、简琢中式生活馆、山东五祥经贸有限公司国寿红木、山东福王家具有限公司、山东天龙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振宇红木济南分公司任联盟理事单位;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为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传统文化合作品牌,并现场进行了授牌。

山东红木诚信联盟首任会长周世建、山东省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专家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夏兆鹏、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大众红木俱乐部、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新华分别做了2016年工作报告。周会长总结和回顾了两年来红木诚信联盟发展历程,他表示,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成立二年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诚信的庄严承诺,联盟筑牢了“市场诚信”的发展基石,为红木行业诚信建设作出了表率,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选择的安全消费坏境,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好评,联盟企业高歌猛进的业绩就是诚信经营结出的硕果。

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大众红木俱乐部秘书长王新华工作报告中说,山东红木诚信联盟自成立起,完全贯彻“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的宗旨,成为市场表率;在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赵保森,省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联盟首席专家夏兆鹏博士的专业技术支持和带领下,面向联盟会员及红木消费者提供服务,为红木行业诚信发展,正本清源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好更快的传播,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大众日报红木版及微信公众号“大众红木圈”采写了大量宣传红木文化和正确选购红木家具的稿件,向消费者宣传红木家具精品观,联盟成员积极举办各种弘扬传统红木文化活动,像巧夺天工、大户人家的大众红木俱乐部红木文化大讲堂、富雅红木楼的红木文化节+,颐秀红木的红木诗词征文大赛等活动,建立信息的双向传播渠道,促进山东红木行业健康发展。2017年,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步入“发展年”,围绕发展传统文化产业,更好的传承红木文化,将在全省举办红木专家讲课,书法书画、茶艺等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促进红木文化的传播力度,扩大联盟内外的联系沟通,丰富联盟活动,发展联盟优秀成员,打造以红木家具为载体的传统文化圈,强化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企业的统一市场声音,实现抱团打市场,实施红木名牌战略,增强精品红木家具企业声音,营造可观可触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让山东红木界在全国的影响力上一个新台阶。

山东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山东红木诚信联盟首席专家夏兆鹏表示,两年来,专家们通过开展红木大讲堂活动向广大红木消费者宣传红木国家标准,教会消费者辨别优劣的基本知识。在《大众日报》、各级电视台等媒体上不定期讲解红木及其家具的知识,引导大众了解红木,参与联盟及联盟单位举办的各种活动,提供广泛的专业技术支持。新的一年专家委员在联盟秘书处的支持下将继续发挥在红木专业、标准、检测、科技等领域的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广大联盟单位提供技术支持。他重点说道,质量是品牌的基石,产品质量是建立品牌声誉、不断提高顾客感知质量的基础,提高品牌美誉度、诚信经营,才是赢得消费者信任取之不竭的源泉。并指出我省红木产业的聚集度与浙江的东阳、福建的仙游和中山的大涌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质量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检测单位、企业之间要加强联系与合作,才能不断壮大山东红木产业,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新任会长、富雅红木楼董事长路楠发表了诚信宣言,代表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成员企业向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的宗旨,正本清源,携手共治,为红木行业诚信建设作出表率,为消费者打造放心的红木消费环境。他表示,红木行业处在弘扬我们民族文化的前沿,联盟将发挥集群效应,为山东红木产业大发展积聚力量,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

最后,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各成员企业、红木消费者代表、传统文化合作企业就质量与诚信进行了交流发言,形成了一致共识,将践行“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的宗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用型艺材韵俱佳的精品红木家具,诚实守信的经营风格,为广大红木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质量和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  建中国优秀传统红木文化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