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装修拖延半年多仍未完工 济南家装e站一拖再拖

2017-03-10 10:10: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3月8日,距离张尧(化名)原定的婚期过去4个月,婚房却还没装修完。2016年4月底,张尧与家装e站济南站签订了装修合同,工期60天,然而装修至今仍未完成。因为这事,张尧跟女朋友闹了别扭,婚期也推迟了。

张尧跟女友的婚期原本定在2016年10月,此前,他买的一套房子已经交房。经朋友介绍,张尧找到家装e站济南站,将婚房装修工程交给对方。2016年4月30日,双方签订装修合同,协定工期为60天。等张尧抽出时间到新房查看装修情况时才发现,并没有达到他当初设想的效果。“一开始是厨房瓷砖贴错,我要求打掉重新贴,但对方告诉我说瓷砖暂时没货,需要等,一等就是一个多月。”张尧回忆,因为原合同延误,装修公司同意再优惠2000元装修款。双方在当年9月底签订了第二份合同,约定装修的剩余工程在10月底之前完工,如果因装修公司的原因再延期,将每天赔偿张尧合同额的万分之五作为违约金。

可是,工程再一次延期,张尧的婚期也不得不一再推迟。张尧表示,工期一拖再拖,可质量并没有得到保证,“墙面漆不均匀,开关与墙面之间有将近一公分的缝隙,影视墙上的电源周围墙皮脱落”。种种事情让张尧失去了信心,“剩余的工程不想让他们做了,现在想让他们赔偿违约金,工程总价约15万元,延期了4个月,违约金9000多元”。

“去年,工程做到7月,原本负责张尧家装修的工长不再继续跟公司合作,设计师也离职了。”家装e站济南站负责与张尧对接的监工王先生有些无奈,工程延期并非他们故意,而是与公司人事变动有很大关系。他们需要重新招人来干活,而恢复施工时,已经到了今年春节之后。“工程现在到了收尾阶段,我们希望能做完。”王先生表示,至于房主所说的违约金赔偿问题,则需要向上级请示才能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