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天寒地冻 华耐员工大明湖畔勇救人

2017-02-20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6日,凛凛寒风,瑟瑟入骨。在大明湖公园辛稼轩纪念祠附近,一名男子落入湖中。华耐家居山东分公司员工三十岁的小伙武廷伟恰好在附近,听到有人呼救后,他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子托上了岸。不武廷伟说,看到男子在水中冒泡,觉得还有救,没多想就跳了下去,救上人后,武廷伟浑身湿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男子没能活下来,他感到很遗憾。

 

    对于男子落水的原因,一些围观者猜测, “可能是不慎落入湖中的,男子穿戴很整齐,大概四十岁,脚上还穿着皮鞋,看起来不像自杀的。”记者观察到,扇面亭四面被湖水环绕,离着座椅几米远就是湖水。 “那里水深大概有四米。”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有个小伙子跳入湖中,把男子救了上来。”随后,记者见到了跳水救人的小伙子。他正在岸边的售票亭内取暖,他裹着一件军大衣,双手环抱胸口,显得很冷。救人小伙名叫武廷伟,是齐河县人,华耐家居山东分公司员工,今年30岁。提起救人一瞬间的想法,他表示,其实自己也没有多想。

    武廷伟告诉记者,事件发生时,他身穿戏服,正在参与录制电视台的一档节目。突然间,他听到有人喊“救命”,和众人跑到岸边,才知道是有人落水了。

    男子被发现地点位于大明湖扇面亭北侧,距离武廷伟大概有100米远。武廷伟和众人穿过石桥,跑到岸边,发现男子漂浮在亭子北侧的湖水中,距岸边有两三米。一旁站了不少围观者,但是他们不会游泳不敢贸然出手。此时的武廷伟见此情景,二话不说脱下戏服, “噗通”一声,跳入了冰冷的湖水。 “他头朝上漂浮着,离我不是很远,我游过去,拉住他之后就往岸边拖。”武廷伟告诉记者。为了救人,武廷伟还用手托着男子的头部,让其尽可能保持在水面上。

 

华耐家居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邢松为武廷伟颁发奖励

    为表彰和学习武廷伟同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动员公司员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近日,华耐家居山东分公司组织召开了“武廷伟同志见义勇为事迹”表彰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邢松主持。邢松总经理宣读了华耐家居山东分公司《关于表彰武廷伟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的通报》文件,介绍了武廷伟的英勇救人事迹,并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学习武廷伟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积极践行华耐家居企业价值观的倡议,号召全体员工向其学习。

    武廷伟同志在会上用鲜活的经历,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呼吁公司上下弘扬社会正气。他质朴的语言也深深的打动着在座员工,获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华耐家居山东分公司正在准备有关材料,为武廷伟向有关部门申请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公司员工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武廷伟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华耐人”应有的精神面貌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工作,共创华耐家居美好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