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坛前辈跨界公益 巫启贤低调支持慕思星卖场

2016-11-28 11: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老牌音乐人实力唱将都是巫启贤身上的标签,殊不知巫启贤还是个低调的公益人,默默关注并尽力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1127日,巫启贤现身济南,来到慕思“梦想星卖场”活动现场,为贫困山区儿童发声募捐,用爱心为孩子们的梦想续航。

 

关注贫困儿童已久 缘起90年代香港节目

活动初始现场播放了公益宣传视频,回顾了两年多来慕思“梦想100分”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地走过的路。孩子们手持画作讲述自己的梦想“我想当一名医生,让爱心传遍世界”、“我想做一位厨师,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吃店”,怀揣梦想使他们双眼熠熠发光,感染了不少爱心人士,也打动了公益大使巫启贤。在他的印象中,一两百元只是一顿饭钱。自此之后他就经常留意内地有关希望工程的报道,也会低调捐钱,虽然现在内地发展早已好过当年,自己对贫困儿童的关心却不会改变。

 

为公益梦想 卖力呼吁 全力放歌

为了调动起底下观众的参与热情,巫启贤使出了他一贯的幽默风格,现场活动气氛瞬间火爆起来。更是以身作则,呼吁观众“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一床暖和的被子对孩子们真的是雪中送炭啊”。巫启贤称自己也是慕思的忠实客户,向爱心买家保证拍卖床品物超所值。

  

公益拍卖环节中,巫启贤的卖力吆喝,让观众们蠢蠢欲动,想着如果才能拍下公益产品。3位爱心买家迅速产生,巫启贤成功为贫困山区儿童筹得75866元善款,由慕思寝具补足到10万元,这笔爱心基金也将转化为爱心包裹送往山区学校孩子手中。

 

在慕思“梦想星卖场”的慈善舞台上,巫启贤也亮出自己的好嗓音,为公益梦想全力放歌,一曲《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唱毕,现场掌声雷动,已经50多岁的巫启贤和20年前一样,只要拿起话筒,仍旧唱得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乐坛常青树实力果然不容小觑。

 

低调做公益 信仰家庭双影响

偶尔一次支持公益不是难事,但一直坚持公益事业并将其落实至实处却要求一个人有足够善良的心灵与强大的毅力。问及让巫启贤坚持公益的最大影响,他这样回答,“一个是我的信仰,基督教是包含慈善思想的,它鼓励我们要去帮助别人以获得快乐;另一个是我的小孩吧,我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他们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以后也有一种行善的动力。”

 

两年多来,李晨、任达华、田亮、秦岚等众多明星纷纷加入慕思寝具“梦想100分”公益计划,倾情助力“梦想星卖场”活动,为山区学子创建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慕思携手明星撑起一把爱心的大伞,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再不惧怕筑梦路上的风大雨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