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居频繁电话骚扰 业主个人隐私泄露令人堪忧

2016-11-24 14:2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近期,有读者反映频繁接到一统家居家居的推销电话,并详细掌握其姓名、家庭住址、是否装修等信息。“一周之内就接了三次电话,营销电话变成了骚扰电话。”家住阳光壹佰的朱先生说,个人信息的泄露让人感到非常不安全。

推销电话让人反感只能将其拉入黑名单

    朱先生说以前装修、买家具都是到济南的北园大街,上周接到一家自称一统家居营销人员的电话,告知在市中心有一家独立店面开业。“开始接到这个电话时,我以为是骗子,就进行了录音,后来发现他们竟然详细知道我的所有信息,包括姓名,具体住址,电话,装修与否等等。”朱先生认为,装修信息的泄露让他感到无奈,并进行了投诉。他了解到,一统家居在济南统一使用1339541****的电信号段进行推销,还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相关手机软件逐一屏蔽。

收到读者投诉及电话录音文件后,记者进行实地了解。在济南泺源大街圣凯摩登城的一统国际家居的门店,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店面内几乎没有见到消费者,销售人员也坐在沙发上休息,家具杂乱无章地摆放在二楼。在一个十来个平方的房间里,记者现场看到六七个电话推销人员正在打推销电话,每个电话推销人员面前有消费者名单电话号码等资料,电话推销人员一边打电话还一边记录着。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统家居的营销模式主要就是“call客”电话推销模式,营销说辞是提前培训并统一的。现在消费者一般都比较反感电话推销,所以家居行业都很慎用。但是,初来乍到的品牌为了快速开发市场,往往采取这种违法方式从物业公司以每条1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业主信息,用来打推销电话。

货比三家不上当正规家居卖场更放心

    记者了解到,济南是全国唯一一个家居建材商圈高度集中的城市,买家具建材习惯到北园商圈。而在其他区域开店的品牌,一般都有强大的口碑与品牌支撑,例如经十路的美克美家,……

  “现在几家大的卖场都集中在北园,高、中、低端的各种产品都能买到。”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选购家居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尽管正在装修的新房位于唐冶片区,但她仍然习惯到北园大街选购建材。她认为,现在市场的品牌家具有数百家,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到一个相对集中的商圈购买,更容易货比三家,避免冲动消费。

    据悉,济南家居行业在北园路一线发展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大型正规的家居卖场始于2003816日的银座家居北园店,从那时开始济南人更加强化了在北园路商圈选购家具建材产品的习惯,因此北园路家居商圈由西到东有银座家居、富雅、东亚、欧亚达、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十来家家居卖场。

   “一统国际家居打出全场五折优惠,是一个没有‘对比’的承诺,很难判断家具的价格到底是高是低,消费者很容易被五折所迷惑而上当,因此货比三家才是选购家具的硬道理。”王女士认为。

三重销售保障售后服务更安心

在济南,一个家具品牌要想进入大型正规的家居卖场,首先要提供家具生产的一系列相关文件,只有提供全面的相关文件之后,大型正规的家居卖场才开始对家具品牌进行考察,家居卖场的招商部对全国的家具生产厂家特别熟悉,对品牌在业内的排名及美誉度也心中有数,考察合格后才会考虑让其进入家居卖场。

    家具品牌进入家居卖场后,每年家居卖场会根据该品牌在相同品类中的销售量排名、售后投诉情况、产品的美誉度等方面进行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品牌进行淘汰,因此家居卖场现有品牌绝大部分是品质保障的。

    家具品牌通常会给家居卖场交保证金,保证金是用来处理家具撤场之后的善后事宜的,因此消费者在大型正规的家居卖场购买家具之后即使该品牌撤场了,消费者也可找家居卖场退费、索赔及其他未尽事宜,这样就从根本上保证了消费者利益,银座家居中心店总经理王晓琳坦言:银座家居成了售后维保联盟就是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保障。相反,家居独立店就没有这三重保证,最多只有独立店品牌的一重保证,有些品牌甚至一重保证也谈不上。2011年底,一统国际家居由于产品质量差等原因从济南撤店,许多消费者售后、维修无门,就是一重保证也没有的典型案例。这个月一统家居又在济南开业,谁知道这样一重保证也没有的企业,还会什么时候再次撤离济南,如果这样济南消费者的售后怎么保证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