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居济南重开业?还记得那些年欠老客户的说法吗

2016-11-14 11:11: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分享到

  买过一统家居又被它辜负了的父老乡亲们看过来啦!据悉,明天(2016年11月12日)一统家居在济南泺源大街圣凯财富广场重新开店营业。
曾经, 一统家居在济南的第一家门店于2006年高调落户于北园大街某家居卖场,2012年则黯然撤店。奋战5年后,一统家居被济南家居市场全面淘汰。但是它留下的巨大的售后烂摊子,究竟最后谁来收拾。
   自称“北方家居大鳄”在济奋战5年黯然收场
    2008年,一统家居木门店落户济南,面积仅有百余平方米,随后楼梯店、家具店相继开业。
一统家居在进驻济南的五年的时间内,曾先后分别在历山路、生产路、北园大街三个地方租用独立门面开设独立店,随后又相继关门,其中北园大街家居独立店号称8000平方米,由于这三个门店都不依托大型家居卖场,自然客流非常少,因此经营状况完全达不到预期。同时,任职人员频繁换人也暴露出管理上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一统家居在济南不到五年的时间,换了至少六个经理,有的区域经理甚至不到两个月就换一次。
一统家居自称“北方家居大鳄”的京派家居企业,曾经将济南作为全国销售“战略要地”,因为济南在地里位置上具有诸多优势,例如市场大、运输成本低,利于总部直接管理。
    但是,就在2012年底,一统国际家居独立店面率先关门,只留下一个空壳,这个曾经被两次花重金装修的门面,以及号称8000平米的展馆已经彻底被遗弃。继一统家居独立店关门之后,其在家居卖场中的店中店也相继关门。


一统家居败走济南

  老客户“抓瞎”维权难
    2011年,家住银丰山庄的杨女士在一统家居旗舰店里看中一款美式大床,1.2万元的价格着实诱人,当买回家后却发现此款的尺寸与目前市面上床的尺寸不匹配,杨女士跑遍了济南大小家居卖场,也没有配上合适的床垫,无奈之下,杨女士只好花六千元在一统家居买了配套的床垫,结果使用了不到一年出现变形,杨女士想找商家维权,却发现济南的店面早已撤离,眼瞅维权困难,令杨女士窝火不己。
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主材产品的质量问题再次成为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近期,有济南的网友发帖询问“在一统家居购买的木门有质量问题,如何维修?”将已经撤出济南许久的一统家居再次推到了风头浪尖。
    负面报道层出不穷“一统家居”如何一统家居江湖
    还有杭州的潘女士曾在一统国际家居杭州旗舰店购买2万多的家具。到货后她发现家具竟然没有配备使用说明和售后凭证。要求退货,却被商家强硬的驳回,理由是无质量问题不退货。
    无独有偶,365家居网曾报道,有网友在河西一统家具花七八千买了一套床加床头柜,乐滋滋地放进新房准备结婚用,安装时却被告知床没床板。其家人反问一统家居质量时,得到的结论是:“买床需要另外买床板!”。一统家居类似事件屡屡见诸媒体。
    重战济南府是否会书写不一样的营销篇章
    早在2013年8月,一统家居的官方网站主页就显示“济南即将开实体店”,随后,又有招聘网站也发布出一统家居招聘山东区域经理的消息。
一统家居在济南经营五年,期间做售出的产品在山东市场再无任何保障。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一统家居再次杀回济南,首先要做的是为撤场遗留下诸多的质量投诉“埋单”。重回济南市场,为之前的质量问题埋单势必影响经销商的意向,然而却又是为树立品牌不得不做的事情,这也许成为一统家居难回济南市场的绊脚石,也是为何一统家居迟迟不见动作的原因吧。
那么明天正式营业的一统家居,你是否已做好为自己过往的不良售后记录埋单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