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0元买中至信家具开裂

2016-11-14 10:32:00来源:泛家居圈作者:泛家居圈

  导读李女士说7月底在卡子门某家居卖场的中至信家具店预订家具产品,10月29日缴纳45000元家具费用,“本来想购买家具就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缴费完了等着收家具就可以了,没有想到能产生这么多的问题。”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接到投诉,读者李女士说7月底在卡子门某家居卖场的中至信家具店预订家具产品,10月29日缴纳45000元家具费用,“本来想购买家具就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缴费完了等着收家具就可以了,没有想到能产生这么多的问题。”李女士无奈对记者表示。

  消费者

  家具坏了中至信不给退货?

  “当时,我收到这样的产品,真心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李女士对记者说道。原来,李女士发现自己购买的餐桌表面有凹凸不平,餐桌椅子也有划痕并且有灰尘,椅腿还有开裂,后来,李女士找到当时销售的店要求退货,该店员不同意。

  记者也联系到该店当时接待李女士的销售人员,该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李女士在购买家具产品时已经签字确认定/销货单,在这张单子上面的“购物须知”第3条中标明,符合30天无理由退货规定的商品,如未送货安装,但已发生物流、仓储、测量、设计等费用的,退货时应从已交款项中扣除。“大件商品在运输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碰撞或者摩擦情况。”该店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不过,一般发生这样的情况,会给消费者提供换货的解决方案的,一般不会退货的。

  消协质量问题应及时退货

  “这次事件也让我感觉到,在卖场购买家具产品时,家具产品一旦发生问题,再找卖家要求退换货,还是比较困难的。”李女士对记者坦言。

  家具坏了是退还是换?记者询问了其他家具品牌的销售人员。他们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客户购买家具产品要求退换货时,必须要达到相应的条件,比如是产品质量、产品使用材料、环保等问题;但如果是其他一些问题,比如李女士遇到这种开裂、碰伤问题,退货是一定会扯皮的,因为厂家可能会坚持只换货。此外,李女士购买的一些家具还涉及打折商品,一般来说,打折商品商家只愿意换不愿意退。记者在这家卖场的退换货服务中心了解到,打折商品如碰到消费者要求退换货问题,一般是不支持的。在其他家居卖场内记者看到,“不退不换、清仓”等字样都出现在不少家具品牌店前。

  记者随后联系到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消费者如果购买家具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退货;如果商家不予支持,那么消费者协会管理中心相关部门会介入,强制要求商家退货。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 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商家商家已安排退货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前,李女士要求退货的诉求已经得到中至信的支持,目前李女士正耐心地等待商家给自己打退货款。

  购买家具建材,消费者对低价产品要警惕。特别要注意的是,对标价或在送货、安装、售后保障方面有限制、退换货需要另付费等,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要咨询、了解清楚。消费者购买家具产品时,尽量选择大品牌、口碑良好的商家,最好能够到相关实体店进行深层沟通,了解透彻后再购买。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不能盲目,购买家居产品时看好质量,问清楚售后服务,比如打折商品有哪些售后服务是享受不了的、保修年限、安装费用的收取等,另外还要安全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