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第 设计创业的起点

2016-10-28 14: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9日晚,创新创业大讲堂第30讲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由亚太设计家协会秘书长、山东商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IAA国际建筑学院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郭启明先生主讲,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大海主持,张学星老师及2016级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郭启明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创新创业的设计思维。他以自己创办的上海农场为例,讲解了都市农业与创意农业的运营方式,并从身体、情致、人格三方面简述劳动是一种体验,让同学们了解亲近自然和创业发展的智慧。郭启明讲到,农业是一个古老却崭新的产业,它行走在弱势与创新的边缘,人作为创业者正是要抓住当下的产业聚焦,把传统农业的生态知识转化为高收益的产业价值。他告诫同学们每个人都应充分发挥时间的价值,提高效率、方法,实现创业战略的核心价值。他还强调,设计是设定一个目标,继而策划和执行的过程,比大众创业更重要的是创新以及一对多服务。

    最后,同学们就此次讲座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进入交流环节,郭启明一一做出耐心、详细的解答。他告诉同学们还是要着眼于自己的专业课程,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处理好学习与就业的关系,把专业学习能力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提高教育素养、创新做事流程、明确自己的目标,用设计创新开创自己设计人生的起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