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牌已成济南家装市场促销主旋律

2016-08-22 15: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晓娈

家装作为一个门槛相对较低的行业,所有相关从业者都跃跃欲试,想从中分一杯羹。大众网记者近日走访了济南家装市场发现,环保已成为消费者选择家装公司时的首要条件,不少家装公司已经把“环保牌”做成公司促销的主旋律。然而,这些家装公司自己检验出来的环保数据是否真实有效,尚有待考证。

“环保”概念已成为家装公司的杀手锏

       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重视,正是基于此,环保也成为人们在选择家装公司时首先考虑的问题。老牌家装公司深谙客户心理大打环保牌,无论是业之峰装饰的“蓝钻环保工程”、还是世纪宏达装饰的“环保家居系统”,都提出所谓的标准工程、零污染、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的概念。

“环保”一词已成为商户百试不爽的法宝,消费者很买账。许多商家都顺势打出了“环保牌”, 装饰材料市场上标榜的“环保材料”、“绿色材料”、“无醛材料”、“净醛材料”、“E0级材料”屡见不鲜。然而,尽管有着“重重保障”,装修过程中因环保产生的纠纷从未停止。

甲醛超标谁来买单

针对甲醛超标问题,大众网2012年曾联合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对济南几大家装公司施工过的房屋做了抽检性的甲醛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除一家公司施工过的房屋甲醛含量为0.06mg/m3小于国家标准0.10mg/m3外,其余几家知名家装公司施工过的房屋甲醛指数均超标。

 

门窗封闭24小时后的甲醛检验报告

 

被检工地甲醛超标报告

在权威部门质检报告面前,几家知名家装公司负责人均已“室内装饰材料过多,无法界定是施工过程造成的甲醛污染还是外购基材(如地板、木门、衣柜等)造成的甲醛污染”为由进行推脱。消费者因确实无法将家中的装修基材进行拆分检验,因此在甲醛超标的事实面前面对家装公司的推脱也只好作罢。

高科技概念包装下的家装是否环保有待检验

2016年,许多家装公司在环保方面又借助高科技名词提出了新的概念,如通过六大节点控制,运用生物、纳米、负离子核心技术,实现装修完即可入住。被冠以高科技名词的装修技术是否可以真正的实现环保家装有待检验,检测数据是否合格才是检验“高科技” 的唯一法宝。

 

世纪宏达装饰用自采设备对自家工地进行甲醛检测

不少家装公司为了验证自己的环保理念,自行采购了基础款甲醛检测机进行检查。不少消费者认为家装公司用自家机器检测自家装修,得出来的环保数据未免显得缺少公信力。相关部门专家表示,室内环保指数包括甲醛、氨及TVOC,家装公司自行采购的设备仅是最基础的检测,其检测指数并不能证明室内空气无污染。

室内甲醛污染带来的危害

室内甲醛污染是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IARC已发布的《室内空气质量指南》报告中指出,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的安全标准是每立方米中含量0.1mg/m3,超量则会伤害肺部功能,并可能患上鼻咽癌和白血病。装修污染是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调查发现,90%的儿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内家中都装修过。医学研究证明,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原因。

大众网近期将再次联合山东省质监局推出免费室内甲醛检测公益活动,如果您选择了正规家装公司,且正处于装修期或刚刚完成新房装修,可拨打0531-85196814联系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