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购家具开发票还要补税 济南黄台家居遭投诉

2016-08-15 14:55:00来源:舜网作者:

    近日,市民马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称在天桥区历山北路黄台家居三楼隆森家居店购买家具,向商家索要发票时,被告知需要再补交税费。

市民:索要发票还得自己缴税 

   马先生在2016年1月份左右在天桥区历山北路的黄台家居三楼隆森家居店购买家具,共消费40500元。向商家索要发票时,售货员表示送货时会 给,但一直拖着没给。8月初,商家马老板告知需要补交10%的税费,否则不予开具,并说自己干这行十来年了,想要发票都得自己缴税。

黄台家居:将为消费者和商家协调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致电黄台家居,工作人员表示商场以批发为主,价格都非常低,消费者和商家谈价格事先谈好含不含税,估计这位消费者当时谈的价格比较低,商家没法再开发票了。“我们在和商家进行联系,再协调协调之后直接给消费者打电话,尽量把事情处理一下。”

天桥区国税局:需要消费凭证 再行调查处理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将此事投诉到12345热线后,天桥区国税局进行了电话回复。“天桥区国税局让我把黄台家居广场代收销货款凭证拍照在微信上 发过去,我不会操作,需要等下周一孩子回来后再发。”随后,记者致电天桥区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收到凭证后进行实地调查处理。

《发票管理办法》:不开发票没收非法所得并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违反发票管理法规的行为包括未按照规定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